“深圳创投日·走进前海”生物医疗领域(专精特新)项目专场路演举行

“深圳创投日·走进前海”生物医疗领域(专精特新)项目专场路演举行
2023年06月10日 10:57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0日讯(记者 张俊达)6月8日下午,主题为深港联动 创赢未来“深圳创投日·走进前海”生物医疗领域(专精特新)项目专场路演在深圳市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办。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前海管理局主办,深圳市前海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前海园区运营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路演时刻联合承办。活动现场南山战新投、倚锋资本、仙瞳资本、丹麓资本等众多知名投资机构来到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邹薇现场致辞中表示“深圳创投日”活动是深圳建设国际创投中心和创新资本的重要举措,活动立足深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链接全球创投资源,把“科创”打造成深圳一张闪光的名片,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也秉承“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新引擎。同时,民生银行也推出“萤火计划”,伴随科创企业的成长周期,通过与各类机构平台的交互合作,增加企业与创投机构互动的广度、平度、和深度。以“股债结合”的业务模式,赋能科创企业,深化“投贷联动”。

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邹薇致辞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邹薇致辞

前海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周芳竹了前海产业政策宣讲,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创新中心生物经济研究所所长王春安博士、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金融部瞿韵分别作了主题分享。

前海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周芳竹前海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周芳竹

周芳竹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分别从企业关心的法治环境、跨境金融、改革创新、开放成效等方面展开介绍,并就《前海方案》印发以来前海密集出台的总部企业、金融、商贸物流、专业服务等系列产业政策进行宣讲。前海联合南山、宝安,打好政策组合拳,做到“同类政策择优享受、不同政策叠加享受”,充分释放政策的乘数效应,这也是前海产业政策的独特之处。

王春安博士做主题分享王春安博士主题分享

王春安博士通过分享深圳市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现状及政策,指出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但与先进地区相比,制造业总产值和药物研发水平存在一定差距。并介绍了深圳市出台的一系列发展规划以及扶持政策,来推动生物医药行业和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金融部产品经理瞿韵主题分享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金融部产品经理瞿韵主题分享

瞿韵则带来“民生银行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的主题分享,通过详细梳理民生银行的服务体系和未来规划,指出民生银行聚焦中小科创类企业,坚持打造股权投融资撮合的科创金融生态圈,努力为广大企业在成长的每个阶段提供最精准最优质的金融服务。

杨黔柏丝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项目路演环节,来自香港创业团队柏丝科技首先出场,他们从创业之初就落地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团队深耕于吞咽障碍领域的生物制品研发制造,目前产品已销往海外许多国家。

上图:深圳市智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赖润伟,下图:深圳微点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总监彭颖上图深圳市智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赖润伟,下图深圳微点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总监彭颖

随后,深圳微点生物带来“微流控技术POCT体外诊断研、产、销一体企业”,深圳智触科技带来“机器人触觉技术”的项目路演。

上图:深圳市资福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良信,下图:深圳瑞光康泰科技有限公司CEO周威上图深圳市资福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良信,下图深圳瑞光康泰科技有限公司CEO周威

深圳资福医疗则是专注儿童消化道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商,贝美药业是拥有高端复杂制剂技术平台的儿科全科药企业。

上图:深圳市贝美药业有限公司 BD经理石廷玉,下图:新领医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BD曾是哲上图深圳市贝美药业有限公司 BD经理石廷玉,下图新领医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BD曾是

最后路演的两家,瑞光康泰是心血管领域软硬件检测专家,新领医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则是中国创新透皮贴研发及产业化的领导者。

7个生物医疗项目进行了全方位展示,涵盖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体外诊断等,项目代表们围绕核心团队、技术壁垒、未来市场空间及规划等内容与现场投资机构进行深入交流,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和企业需求的对接。

据悉,本次活动并行设立了6大分会场,包括深港风投创投高质量联动发展、人工智能产业领航者创新交流与展示和深圳S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三场交流会,以及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疗和新能源新材料三场路演活动,受到业界热烈好评。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