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艺颂新时代”——戏曲名家名票走进吴中演唱会成功举行

“践行二十大·艺颂新时代”——戏曲名家名票走进吴中演唱会成功举行
2023年06月10日 12:39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6月9日晚,由苏州市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践行二十大·艺颂新时代”——戏曲名家名票走进吴中演唱会在苏州保利大剧院成功上演。8个代表性剧种,12位戏曲名家携手吴中票友共同为苏州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盛宴,现场座无虚席,观众热情高昂。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推动全区文化繁荣发展,以优质文化供给不断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加快绘就“天堂苏州·最美吴中”现实图景,在新征程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吴中实践,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邀请沪剧名家茅善玉,京剧名家杨少彭、张馨月、杜喆、翟墨,昆剧名家周雪峰、翁育贤,扬剧名家龚莉莉、越剧名家张琳、淮剧名家陈澄,黄梅戏名家吴美莲、锡剧名家张金华等走进吴中,为市民演绎多部经典戏曲名段。从扬剧《百岁挂帅》到越剧“尹派”经典《何文秀》;从黄梅戏《女驸马》到淮剧《杨排风观灯》,再到现代京剧《打虎上山》,一段段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引得观众连连叫好。由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茅善玉演唱的沪剧《敦煌女儿》展现了上海姑娘樊锦诗,用一生坚守戈壁、守护敦煌的动人故事,体现了新时代文化工作者“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演出最后,北京京剧院杨少彭和张馨月两位“梅花奖”得主合作带来传统经典京剧《四郎探母》选段“坐宫”更是将演唱会气氛推向高潮。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