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南丰镇:党建聚能办实事,路灯亮化暖民心

张家港市南丰镇:党建聚能办实事,路灯亮化暖民心
2023年06月10日 12:39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夜幕降临,漫步在张家港市南丰镇和平村的乡间小道,之前晚上一片漆黑的道路,现在一盏盏崭新的路灯为晚归人照亮了回家的路。

“我们喜欢吃完晚饭一家人散散步,和左邻右舍聊聊天,以前没有装路灯的时候我们都是趁天黑之前稍微走一会就回家,现在装了路灯,晚上散步安全多了,村里真为老百姓考虑啊,这个路灯安装工程太暖心了......”和平村8组的黄阿姨高兴地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南丰镇和平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民生需求为导向,通过“访-议-办”三步凝聚党员、海棠先锋、共建单位等先锋合力共同参与解决民生难题,全力提升村民居住满意度和幸福感。

面对面“访”,“零距离”听诉求

为第一时间掌握群众的民生诉求,张家港市南丰镇和平村党总支深化“党建+网格+海棠先锋(微网格联络员)”治理模式,村两委、党员中心户、网格员、海棠先锋“组团”开展入户走访,通过面对面听真话、摸实情、找问题,第一时间掌握群众的急难愁盼。

今年3月,海棠先锋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群众希望村里主干道能安装路灯的诉求,第一时间向村党总支进行了反馈。村党总支将该诉求进行了记录,并提交党群议事会进行商议。

党群共“议”,共商解决方案

“路灯装不装?””装在哪里?”在当月开展的“民情半月谈”议事会上,针对群众反映的路灯安装诉求,和平村党总支书记庞浒认真倾听了参会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

“庞书记,路灯安装是一件好事,我认为除主干道外,主要道路口也需要安装路灯。”党员代表顾玉堂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其他参会党员群众也都一致同意在村主干道以及主要村组道路口都安装路灯,并对路灯的安装地点、角度、开闭时间等都提了意见建议,促进了路灯安装方案的进一步完善。

扎根一线“办”,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为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和平村党总支书记庞浒带领村两委深入村组展开情况摸底调查,详细了解了群众需求,并对全村的道路进行了实地走访,明确了安装路灯的具体道路、安装位置、投入盏数,进一步细化了安装方案。在路灯安装过程中,村党总支安排专人担任“工程监督员”,全过程抓好安装质量的监督,并及时做好各项协调沟通工作,促进了路灯安装工程的高效完工。在试运行期间,针对个别村民反映的晚上灯光太亮影响睡眠的问题,一方面海棠先锋主动上门进行解释,另一方面村党总支联系施工单位适当调整了路灯照明角度,一系列扎实的举措彻底消除了村民的疑虑。

目前,全村30个道路口、2条主干道已经安装路灯50盏,有效保障了群众的夜间出行安全,照亮了群众回家的“最后一公里”。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和平村党总支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时刻将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和平村党总支书记庞浒表示。

下一步,和平村党总支将持续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提升村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加大研判、密切关注民生领域难题,为群众办好实事,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玉琴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张家港市 党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