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这个专场招聘会,为这些人量身定制!

长宁这个专场招聘会,为这些人量身定制!
2023年06月10日 1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了更好地支持退役军人、军属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9日下午,仙霞新村街道在虹旭无忧谷举办了一场以“拥军优属暖人心,戎聚仙霞再起航”为主题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在招聘会现场,17家企业带来了505个岗位,吸引了就业困难退役军人、高校退役军人毕业生和军属等各类人员参与。退役军人小顾表示:“来了以后发现有很多适合我的岗位,我就投了好几份简历,感觉挺有收获的。”

前期,为了精准地发动有求职意愿的退役军人,仙霞新村街道采取了多种方式,包括建档立卡、走访、电话和微信联系等。结合每季度失业退役军人情况排摸表,做到广泛宣传,吸引更多的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在招聘会现场,招聘单位积极介绍岗位,退役军人和军属们纷纷前往自己感兴趣的企业摊位咨询相关情况和岗位要求。不少企业代表还现场宣讲,致力于提升岗位供需匹配度。

此次活动还借助了长宁区总工会和“申工社”微信在线直播平台,实现了与线上求职者的互动交流。仙霞新村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直播互动的方式为求职者介绍相关政策,部分招聘企业负责人也通过直播推介岗位,介绍企业情况、岗位要求和薪资待遇,引起了观看直播的退役军人的关注。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80余人参与应聘,并有2381人次在线参与。参会的企业涵盖了辖区内重点行业,如金融业、物业管理、酒店和餐饮等。一位招聘企业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群体政治素质高,组织能力强,我们企业希望招聘到责任心强的退役军人。”

除了提供就业机会,仙霞新村街道还利用这场活动宣传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并提供政策法规咨询、就业创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测评等一站式服务。

仙霞新村街道一直将退役军人稳定就业作为重要任务,定期提供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和就业服务,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深化“周报告、月分析、季总结”的工作机制。未来,仙霞新村街道将不断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体系,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健全机制并加强服务保障,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创业服务。

图片来源于仙霞新村街道

撰稿:吴佳倩

编辑:竺嘉茹

责编:颜文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退役军人 就业 招聘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