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振兴 他们及时为村里蔬菜基地送去灌溉物资

助推乡村振兴 他们及时为村里蔬菜基地送去灌溉物资
2023年06月10日 10:47 华龙网

转自: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志愿者们正为基地灌溉调试设备。受访者供图志愿者们正为基地灌溉调试设备。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首席记者 董进 通讯员 陈智)走进姜家镇河面坝村重庆源宜专业合作社高标准设施蔬菜基地里,智能化灌溉设施全面启动,一片绿油油的蔬菜映入眼帘,番茄、茄子、青椒等蔬菜格外鲜嫩,长势喜人。

据了解,目前重庆源宜专业合作社高标准设施蔬菜基地共10余亩,未来规划50余亩,主要种植品种为红番茄、四季豆、海椒等,年产各类蔬菜共5万斤左右,销售额在10万元左右,可带动周边100余名群众增收。

然而随着天气逐渐升温,蔬菜基地的水源灌溉,成为了村民们最关心的事。

“我们得知姜家镇河面坝村需要一批灌溉管用于大棚灌溉后,立马购买了一批管材配送到村里,尽一份绵薄之力,助推巴南乡村振兴。”巴南排水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建立告诉记者。

安装调试灌溉管。受访者供图安装调试灌溉管。受访者供图

当天,巴南排水公司的党员志愿者带着一批价值7000元的灌溉管等抗旱物资,来到该蔬菜基地。志愿者们指导帮助村民进行灌溉管的安装,比如在埋设塑料浇水管时,应将其尽量埋设在立柱边上,并紧贴立柱,这样村民东西向行走时,就不会再踩到塑料浇水管上,从而降低塑料管的破损率;其次,要注意塑料浇水管道的埋设深度,对于已经出现破损的塑料浇水管,建议使用专门的塑料黏合剂将其粘合修复,而不能使用普通的胶带。与此同时,排水公司还派遣专业技术团队,为基地灌溉调试设备。

“我们正准备扩建蔬菜基地,你们送来的水管等物资,真是‘及时雨’呀!”重庆市巴南区姜家镇河面坝村党委书记钟仕高,望着大棚里刚浇过水的蔬菜,十分感激地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村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