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明文化论坛7月8日开幕,十三陵神道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3明文化论坛7月8日开幕,十三陵神道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3年06月10日 12:18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6月10日召开的2023明文化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论坛将于7月8日在昌平明十三陵景区开幕。论坛期间,十三陵神道将申请最长神道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条神道是长陵的神道,也是十三陵的主神道,从石牌坊到长陵长约7.3公里,沿途有丰富的古迹遗存。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将有助于清晰呈现明十三陵的历史空间格局,提升十三陵景区的知名度。

2023明文化论坛突出国际化、社会化、时尚化、科技化等属性,以“臻美大明 溢彩彰华”为主题,由1场主论坛、5场主题论坛、1场国际学术研讨会、3场主题文物展和10项系列文化活动组成,时间贯穿全年,将充分展示昌平区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的积极探索和生动实践。

今年论坛将以“明定之典——定陵文物再聚首”为主题在明十三陵景区举办明代文物展;以“邂逅·多彩大明1573”为主题在国家典籍博物馆举办万历文物展;以“明潢贵器”为主题在杭州举办万历专题文物展。

在时间上,明文化论坛将辐射全年,除了7月8日主论坛外,将分别在8月、9月等时间点全面策划推介相关文化主题活动,明文化论坛将成为贯穿全年的文化话题。

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明粉看明朝”活动,活动分为招募阶段、创作阶段、评选阶段,将从“明粉”中选出优秀代表参与主题论坛发言。线下“明粉看明朝”“百子衣快闪”“大明故事我开讲”等活动将邀请普通百姓参与,让市民感受身边的明文化。

论坛筹备期间,《中华遗产》杂志社还编辑了《中华遗产·明十三陵专刊》——《浓缩的大明》,并在此次发布会上进行了发布。专刊分为“帝王之路”“礼制之盛”“建筑之范”“宝物之华”“明日之景”五个篇章,带领读者从明十三陵出发,遍览明朝历史和明文化的多元丰富。

孙云柯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化论坛 文物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