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当局就是怕了”

“蔡英文当局就是怕了”
2023年06月10日 12:25 环球网

马英九邀大陆学生访台受阻,新党发言人提一件事称蔡当局怕了

据中评社10日报道,马英九基金会规划邀请大陆5所大学学生7月访台交流,民进党当局态度保留,全案仍有变数。新党发言人陈丽玲表示,蔡英文当局就是怕了,因为当台湾年轻人知道大陆有更好发展,大陆对台湾友善且让利,大陆也能成为台湾年轻人工作就业的好环境,所以才会阻止交流。

蔡英文资料图。(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蔡英文资料图。(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报道称,马英九基金会规划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等5所大陆高校50名大学生于7月访台,并敦促陆委会慎重考虑此事。绿营民意代表第一时间批评马英九,台陆委会宣称对两岸青年交流向来乐观其成、正面看待,但不明确说5校学生能否访台,引发关注。

陈丽玲接受中评社采访时表示,也因为台湾最近经济状况并不好,这次选举年轻人选票非常有可能流向其他政党,民进党希望巩固所谓的“抗中保台”意识,才反对让大陆学生赴台做交流。

陈丽玲称,蔡英文当局就是怕台湾青年人知道,原来大陆对我们这么的友善,让利这么多,然后大陆青年是很优秀的,大陆也即将成为台湾年轻人工作就业的好环境,所以阻止这样的学生交流。

陈丽玲批评称,民进党过去只有选票考量,从来没有为台湾民众来思考,如果最终马英九这次邀请大陆学生访台无法成行,这对两岸关系当然是一个很大的伤害,她和新党这次前往大陆访问,去程和回程,飞机上面的乘客都非常少,大约仅1/3,由此就可以看到两岸交流受到伤害的程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