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防患未“燃”,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筑牢安全防线

党建引领防患未“燃”,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筑牢安全防线
2023年06月10日 12:39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为进一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出租房屋管理成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近期,张家港市南丰镇和平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了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摘牌整治行动,有效保障了村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多方联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强化党建共建,和平村成立以村党总支书记庞浒任组长,联合永联警务室、海棠先锋、退役军人志愿者、网格员等多方力量的专项整治小组,开展“家家过、户户清”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详细了解房东和租户对用火、用电、用气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等情况,重点对出租房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是否符合规范、厨房燃气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存在隐患问题的发放隐患整改告知书,对重点隐患房东进行集中约谈。

督促整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对于排查过程中遇到的隐患问题,和平村党总支安排专项整治小组成员指导房东和租户进行当场整改,坚决消除隐患,杜绝危险情况发生。和平村明确各方管理职责,形成以房东为责任主体、各方统筹配合的管理体制。深化“党建+网格”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网格员、海棠先锋作用,结合日常走访做好对外来人员的动态管理。同时和平村党总支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及网格员等力量开展出租房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提升租赁双方安全意识。

加强宣传,切实提升安全意识

注重入户宣传,村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网格员等宣传人员走到租户身边落实消防安全宣传。针对出租屋人员流动性强、工作与生活经常变动的特点,宣传人员重点宣传了火灾事故的危害,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引起火灾的起因、出租屋日常防火注意事项以及遇到火情应该如何正确逃生等常识,提醒他们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出门前一定要关电、关火、关气,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目前,和平村党总支已经对存在隐患的83户出租屋完成了合规化改造。下一步,和平村党总支将坚持“党建+”工作机制,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工作,防止隐患问题反弹,持续筑牢消防安全方向,为辖区广大群众打造一个更为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玉琴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