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 农行联建联动共促发展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 农行联建联动共促发展
2023年06月10日 12:44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6月9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农行开展联动党建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举办“潮涌长三角谱写新篇章”论坛,共同回顾和展望三地农行为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的农行力量。

据介绍,三地农行在党建引领下,深刻把握金融本质是服务实体经济,发挥国有大行金融“主力军”作用,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高速发展贡献金融力量。近三年来,三地农行存款增量达351亿元,贷款增量达390亿元;截至2023年5月末,存款余额超1566亿元,贷款余额超1409亿元,居示范区同业首位。

近年来,三地农行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扛起服务实体经济政治责任,紧贴地方主流经济,聚焦区域重点项目,强化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政府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产业更新等提升城市品质领域,以及研发中心、总部经济、绿色能源等重点领域的授信支持。截至2023年5月末,三地农行累计审批项目达74个,累计审批金额超472亿元。

根据科技型企业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特点,三地农行紧跟政策导向,围绕不同科技型企业的需求,坚持对科创企业实行差异化政策。通过重点科创企业名单制管理、制定相关差异化政策、推出符合科创企业特点的金融产品,不断提升对科创企业服务的专业性,以实际行动解决科技企业融资难题。同时,专门制定科创企业专项营销方案,推动更多资源向科创企业倾斜。截至2023年5月末,三地农行累计信贷支持科创企业超500家,余额超161亿元。在金融力量支持下,示范区内“专精特新”企业体会到金融“甘霖”的滋养,迸发出新的发展活力。

为了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延伸普惠金融服务半径,三地农行不断提升普惠领域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为诸多小微企业带去福音,以园区批次贷、“抵押e贷”“房抵e贷”等拳头产品为抓手,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提升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解决客户扩大生产规模的资金需求。截至2023年5月末,三地农行普惠领域贷款余额达116亿元。

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业银行坚持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三地农行积通过加强与政府部门、村委等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全力支持农业项目建设,为区域内农业项目建设提供金融服务,综合运用乡村振兴特色产品,提供美丽乡村贷、美丽城镇贷、富村贷等“组合礼包”服务,不断完善“三农”服务体系。截至2023年5月末,三地农行涉农贷款余额达206亿元。

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在资源共享、开放互动的党建格局中,示范区三地农行的全面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三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和成效。(邓侃)

编辑:张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