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影视文创企业签约落户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影视产业集群

16家影视文创企业签约落户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影视产业集群
2023年06月10日 12:51 新民网

转自:新民晚报

图说:2023“一带一路”电影周启动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图说:2023“一带一路”电影周启动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6月10日,2023“一带一路”电影周启动仪式在申迪文化中心举办,16家重点影视文化企业签约落户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为“度假区”),12家重点影视文创项目签约合作协议。

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展映活动将展现各国缤纷的文化、多元的文明,20部优秀新影片将和观众见面,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土人情,在电影文化的交流互鉴中体会世间百态,让每一位观众感受文化的碰撞、艺术的回味与心灵的共鸣。国内知名电影人雷佳音、知名演员和制片人赵涛受邀担任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推广大使。

图说:雷佳音、赵涛受邀担任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推广大使图说:雷佳音、赵涛受邀担任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推广大使

电影周期间,影视科技创新峰会、科幻影视论坛、虚拟制作峰会和影视拍摄48小时挑战赛等系列活动将相继登场。电影周利用电影节品牌资源与浦东、度假区产业资源有机融合,以该活动为契机,为度假区后续的影视项目孵化、影视人才引进、影视产业闭环、影视工业链升级作铺垫;融合度假区影视产业发展规划,引入青年影视人才及其工作室在度假区落户,形成产业集群。

图说:16家重点影视文化企业签约落户度假区图说:16家重点影视文化企业签约落户度假区

在最新落户度假区的16家重点影视文化企业中,有为动画动漫产业、文创文旅开发咨询、大型动画活动策划组织执行的上海荣美朝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有致力于构建“文化+科技+产业+金融”的数实融合生态发展体系的文悟(上海)科技有限公司,还有集影视出品、制作、IP孵化、宣发于一体的上海几度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图说:12家重点影视文创项目签约合作图说:12家重点影视文创项目签约合作

在12家重点影视文创项目签约合作中,上海梦先生影业有限公司的《小城故事》项目第一季以“一带一路,文化脉络”为主题,将在全国12个省份中选出12座具有地方代表性的城市,以亲情、友情、乡情、爱情、爱国情为核心内容,结合各地的地域风貌和文化特色创作出12部风格鲜明的故事电影短片。这也是全国第一个以“城市电影+城市文旅”为概念,以国际水准电影创作形式,面向全球讲述中国城市故事,传播中国城市文化的原创电影项目。

历经五年的发展,“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逐日壮大,“一带一路”电影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电影人参加,“一带一路”电影巡展机制为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取得了积极成效,一大批优秀中国影片持续通过上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巡展机制亮相世界各国的电影节。

度假区持续动态调整影视产业专项资金政策,对涉及“一带一路”主题和国家的影视相关项目,精准高效提供支持。发挥好电影周文化、产业项目中转导流作用,引导“一带一路”国家电影项目利用度假区影视共享空间科技基础进行线上制作、数据库使用等合作,推动一批优质国内影视项目在度假区进行宣发,通过上海国际电影节走出去;发挥好电影周文化、产业项目合作交流作用,以项目签约、展演、论坛、创投市场等多种形式,带动市区有关产业政策落实,推出一批浦东制作,能够服务国家文化交流合作的高能级项目。

“一带一路”电影周平台持续品牌建设,塑造了浦东“文化走出去”桥头堡形象,打造了国内影视与沿线国家影视合作的链接,成为促进文化交流、民心交通的重要载体,积极探索了电影文化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实践形式,持续提升专业论坛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对传播影视文化高地品牌发挥了重要作用。

“十四五”期间,度假区将聚焦影视数字制作,以高科技为引领打造“浦东国际影视产业园”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在影视制作领域的深度应用,推动影像技术应用软件的自主研发和推广,共建全新影视大数据生态体系。

2020年电影周期间正式落成运营的影视共享空间,已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共享空间是线下电影工业生产全流程+线上智能化管理的新基建项目,将发挥教育培训、数据中心等品牌效应,推进行业人才管理平台、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搭建运营,建设成为功能集成、设备优良、使用高效的公共服务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带一路 落户 集群 签约 旅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