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王欣瑜/谢淑薇晋级女双决赛

祝贺!王欣瑜/谢淑薇晋级女双决赛
2023年06月10日 12:39 紫牛新闻

当地时间6月9日,中国小花王欣瑜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里程碑。在法网女双半决赛中,她搭档37岁的老将谢淑薇,以6:2、3:6和6:3击败赛会6号种子美国和澳大利亚组合梅里查尔/佩雷兹,晋级决赛。

第四位打进法网女双决赛的金花

首盘比赛,王欣瑜/谢淑薇上来就完成破发,取得2:0的领先。第7局再次破发,海峡组合以5:2领先,牢牢把握比赛走势,以6:2轻松赢下了第一盘比赛。

王欣瑜(左)/谢淑薇庆祝胜利。

第2盘成了第一盘的翻版,只是王欣瑜/谢淑薇成为落败的一方,在第6局遭破发后,她未能翻盘,从而以3:6输掉了第二盘。

决胜盘,王欣瑜/谢淑薇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第9局在第4个赛点上成功兑现,以6:3赢下了决胜盘。

全场数据统计显示,王欣瑜/谢淑薇打出26个制胜分,对手则有31个,但对手有多达41个非受迫性失误,王欣瑜/谢淑薇则是21个。

在女双决赛中,王欣瑜/谢淑薇的对手将是10号种子费尔南德斯/汤森德,后者在半决赛中以6:0、6:4击败2号种子高芙/佩古拉。

王欣瑜(右)/谢淑薇在比赛中。

这是王欣瑜职业生涯第三次出战大满贯女双,她也成为第四位打进法网女双决赛、第八位打进大满贯女双决赛的中国大陆选手。

谢淑薇教会她放松

王欣瑜的搭档是中国台北选手、37岁的老将谢淑薇,她曾4次夺得大满贯女双冠军,包括2014年在法网的胜利,纵然去年一年没有打球,女双世界排名已经掉至第286位,但她还是赛场上那个打出刁钻制胜分的“飘姐”,一切都是飘忽不定,但又胜券在握。

王欣瑜在青少年时代也是双打好手,但她承认从谢淑薇那里学到很多双打上的理念,毕竟青少年双打和成人双打完全是两回事情,但更重要的收获是汲取心态上的营养。学会放松,学会释放,学会活在永恒的当下。就像谢淑薇说的:“我们这种老将都已经有过自己的成绩了,现在打球就是have fun,双打尤其就是打着开心就行啦!”

王欣瑜告诉记者,“放松心态的确可以帮助我打出更好的网球。我之前当单打一段时间打得不顺的时候,也会去打一两场双打,然后也会突然反应过来——啊,原来其实是可以这样放松地去打比赛,原来我也可以不去和自己较劲的啊!”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