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与国米决战欧冠 谁能成为“三冠王”?

曼城与国米决战欧冠 谁能成为“三冠王”?
2023年06月10日 12:39 紫牛新闻

北京时间11日凌晨3:00,万众瞩目的欧冠决赛将在伊斯坦布尔打响,对阵双方是曼城与国际米兰。本赛季,两支球队都已经夺得两项冠军,他们都渴望成为“三冠王”。

曼城迎来了终极目标

瓜迪奥拉

对于曼城来说,他们近些年已经拿英超冠军拿到手软,球队一直以夺取欧冠“大耳朵杯”为最重要目标,现在又一次来到最接近奖杯的地方。

在两年前的欧冠中,首次杀进决赛的曼城心花怒放,主帅瓜迪奥拉别出心裁,面对熟悉的对手切尔西竟然标新立异地排出了一个无防守型中场的怪阵,希望用中场强大的攻击力来解决战斗。可是,一般情况下在足球比赛的最高殿堂里,任何有违常识的做法都会付出代价,聪明一世的瓜迪奥拉也不例外,他们最终0:1不敌“蓝军”,在距离“大耳朵杯”最近的地方倒下。

时过境迁,瓜迪奥拉比以往成熟了许多,而另一方面哈兰德的加盟也解决了曼城攻击力偏弱的大问题,瓜帅再也不用整些花活来带动进攻,因此本赛季瓜迪奥拉基本上固定了3241阵型,主力球员也相对稳定,这样做其实就是在为这一场欧洲巅峰对决做前期准备。

瓜迪奥拉在巴萨“六冠王”时期达到了执教生涯最高境界,其实那时他刚出道不久。现在的曼城被他打造得非常像当年的巴萨,哈兰德、京多安、德布劳内组合像极了当年的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十余年过去了,瓜迪奥拉能实现自己的夙愿吗?

本赛季,曼城已经夺得了英超冠军和足总杯冠军,现在他们向“三冠王”发起冲锋。

国米期待创造奇迹

国米前锋劳塔罗

而对于国际米兰来说,他们能进决赛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很多人认为国米是占了抽签的便宜,这个半区没有强队。

这是国米时隔13年、队史第六次挺进欧冠决赛。此前五次欧冠决赛之旅中,国米三次成功捧杯,而上一个冠军则要追溯到2010年。彼时,球队功勋主帅穆里尼奥率领“蓝黑军团”加冕意大利杯、意甲和欧冠的“三冠王”。本赛季,国米有机会复制穆里尼奥的辉煌,他们已经拿下了意大利超级杯和意大利杯,只要拿到欧冠将再次成为“三冠王”。

据统计,英超的曼城与意甲的国米此前从未在欧战赛场有过交手。不过,从球员身价上来看,两家豪门却差距明显。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曼城的全队身价达到10.5亿欧元,队中有哈兰德与福登两位身价破亿的球员;而国米的全队身价则为5.34亿欧元,仅达到对手的一半。

虽然国米看似处于下风,但是足球比赛的决赛魅力就在于不确定性。无数实力较弱的一方在决赛中扮演“黑马”,最终翻盘成功,1992年欧洲杯的丹麦队、2004年欧洲杯的希腊队、2005年欧冠的利物浦都是例子,更何况国际米兰还是一支底蕴深厚的冠军之师。在国米阵容中,哲科、卢卡库、劳塔罗等进攻球员的实力不弱,曼城的后防线不一定能抵挡他们的冲击,而且国米的战术是十分笃定的,那就是心无旁骛地打防守反击,以不失球为第一目的,在面对坚守时,曼城的中前场“三人组”不一定能打开局面。

在一周前,欧洲各大联赛陆续偃旗息鼓,欧冠决赛成为本赛季最后一战,曼城与国际米兰也为此准备了很长一段时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队都没有大的伤病,可以用最强阵容争夺最宝贵的王冠。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