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牛熊股】光模块黑马股连续两周登上牛股榜 “宁王”遭主力净卖出超20亿

【图解牛熊股】光模块黑马股连续两周登上牛股榜 “宁王”遭主力净卖出超20亿
2023年06月10日 12:4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财联社

  本周三大指数表现相对较弱,创业板指跌幅居前。具体来看,本周上证指数微涨0.04%、深圳成指跌1.86%、创业板指跌4.04%,其中创业板指本周盘中刷新三年新低。市场热点方面,本周AI概念股仍持续演绎,空间计算概念股表现活跃。

  本周最牛股花落上海物贸,该股连续5日涨停,一周大涨61%。对于股价的大幅上涨的原因,上海物贸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百联集团有限公司书面征询并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股东均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经公司自查,公司主营业务、日常经营情况、相关市场环境以及行业政策与前期披露的信息相比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

  空间计算概念股本周表现较为活跃,亚康股份蕾奥规划时空科技测绘股份等相关概念股纷纷大涨。消息面上,本周苹果召开WWDC2023开发者大会,发布首款混合现实头显设备VisionPro,标志着空间计算时代的开启,刺激了板块的做多情绪。

  据《AI&D元宇宙空间技术底座白皮书(2022)》,空间计算技术可以参照现实的物理世界构建一个数字孪生世界,将现实的物理世界与数字的虚拟世界连接在一起,实现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的无缝对接,让两个世界可以相互感知和理解,空间计算包括空间建图、3D引擎、目标识别、空间映射、运动跟踪等相关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的大牛股铭普光磁(维权)本周大涨40.74%,连续两周位列牛股榜。公司曾在互动易上表示,400G光模块已经批量交付,800G高速光模块正在研发当中。

  主力资金流向方面,数据要素概念股人民网受到追捧,主力资金净买入该股超12亿元。此外美的集团农业银行格力电器中国中铁东方雨虹等传统白马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上述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均超3亿元。

  主力资金净流出方面,部分AI热门股及新能源龙头股仍是主要甩卖方向。宁德时代隆基绿能本周分别被净卖出20.6亿、12.1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宁德时代及隆基绿能均遭摩根士丹利下调目标价,宁德时代股价受波及一度在周三出现放量大跌。昆仑万维三六零剑桥科技鸿博股份蓝色光标等前期热门AI概念股本周同样遭到主力资金大幅净卖出,上述个股被主力资金合计净卖出超60亿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光模块 创业板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