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门免职裙”一夜爆单,逐丑引流成无底线狂欢

“牵手门免职裙”一夜爆单,逐丑引流成无底线狂欢
2023年06月10日 12:44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牵手门免职裙”一夜爆单,逐丑引流成无底线狂欢

连日来,成都太古里“国企领导牵手门”事件持续发酵。随着两位当事人停职接受纪委调查,一些人开始花式“吃瓜”,比如将兴趣点转移到当事人穿的那条连衣裙上。有报道称,目前,该款连衣裙已大卖爆单,店主不得不呼吁“理性消费”。

互联网上从不缺少奇奇怪怪的出圈方式。“牵手门”中,裙子当然是无辜的,可能也有人只是单纯认为裙子好看,想要入手。真正让人不吐不快的,是那些猛跟风、蹭热度的模仿秀。君不见,一些直播间批量出现女主播穿着同款连衣裙吸睛带货,一些博主呼朋引伴在街头大搞什么仿妆散步。一场严肃的新闻事件,却被香艳的花边抢了风头,最后沦为一场恶俗的娱乐狂欢,着实让人堵心。

不辨妍媸,啥火蹭啥,可谓当前互联网上的通病。本以为一些人苍蝇般对着“拉面哥”“鸭头小哥”“摆摊奶奶”等一夜成名的素人一哄而上,分食“流量羹”的操作已经吃相很难看了,没想到一些人不断拉低下限,不惜践踏公序良俗。除了“免职裙”模仿秀,此前还出现过“劳荣枝仿妆”“新冠病毒仿妆”“家暴仿妆”,甚至在唐山烧烤店打人案件发生后,短视频平台上还出现大量冒充打人者的账号。流量的蛊惑,让一些人眼中根本没有是非黑白,似乎大事小情腥骚恶臭都能拿来炒作。

无利不起早,“愚乐”遍地,哗众取宠,无非寄望于收割流量去平台那里兑换真金白银。这个意义上,我们固然要呼吁博主网红们“良心发现”,但更需要从根本上颠覆“高流量=高收益”的游戏规则。当博眼球无利可图,跳梁小丑才能真正下线。(夏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