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00名北京老人津冀养老

近5000名北京老人津冀养老
2023年06月10日 13: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琪鹏)今年以来,京津冀三地养老服务合作交流持续加强,对接协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经有近5000名老年人入住在河北、天津的养老机构。这是记者昨天从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第七次联席会议上了解到的。

  会上,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并围绕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社会工作等重点领域,与有关地方政府签署了一系列专项合作协议。其中,北京市民政局分别与河北省张家口市、唐山市、廊坊市、保定市,天津市民政局与河北省沧州市,签订了养老服务合作协议。至此,北京、天津民政部门与河北环京津6个城市已全部签订了养老服务合作协议。

  人口老龄化是京津冀三地共同面临的问题。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以来,北京市民政局持续加强与津冀地区的交流合作,在养老服务领域先试先行,制定京津冀区域养老服务协同发展系列政策,积极推动北京养老项目向北三县等环京周边地区延伸布局,在多个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入住在河北、天津的养老机构的北京籍老年人已达到4700多名,京津冀三地共同推动建立养老机构等级评定、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等标准互通互认长效机制,培训交流养老服务人才近3000名。

  北京市民政局养老工作处处长周玉表示,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主要聚焦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养老服务标准的互通互认、优质项目推荐等领域,为深化三地养老服务资源共建共享奠定了扎实基础。

  下一步,北京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强与河北、天津两地的协作,鼓励北京养老项目向廊坊北三县等河北省环京周边地区延伸布局,支持北京国有企业到津冀地区建设养老基地或养老机构,加快推动北京市综合为老服务平台建设,建立养老项目推介合作长效机制,推动区域养老服务人才协同培训,切实提升三地养老服务水平的协同发展。

  “轨道上的京津冀”再升级

  6月15日起京津城际扩容

  本报讯(记者孙宏阳 通讯员张雍 冉云峰)自6月15日起,中国铁路北京局对京津城际、京唐城际、唐曹线等线路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京津城际列车部分车次采用重联或长编动车组列车的方式提升运力,“轨道上的京津冀”再升级。

  此次京津城际运行图调整后,周一开行117对列车,其中17对为复兴号重联动车组列车;周五开行125对列车,其中18对为复兴号重联动车组列车;周六开行120对列车,其中17对为复兴号重联动车组列车;周日开行124对列车,其中18对为复兴号重联动车组列车。

  北京至唐山间调整2对动车组运行区间,优化部分车次运行时刻,北京至唐山部分列车可便捷接续唐山至曹妃甸列车。调整后,乘坐火车从北京去曹妃甸最快压缩至1小时58分钟。

  ■小贴士:运行图调整后,车次及开行时刻均发生变化,请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登录中国铁路客服中心www.12306.cn网站(或“铁路12306”APP)查询相关信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