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座以下班车不可走公交道

20座以下班车不可走公交道
2023年06月10日 13: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宏阳)6月1日起,本市实施公交专用道优化调整措施,经交通部门核定的单位通勤班车允许按规定使用公交专用道。昨天,市交通委围绕通勤班车申请咨询较多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其中提到,20座以下的单位通勤班车按照原有通行规定行驶,不在公交专用道优化调整范围内。

  交通部门介绍,通勤班车的办理主体为申请使用公交专用道的用车单位,即在京办公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承运的客运企业不能办理,因为单位通勤班车的使用主体是用车单位,是否有走公交专用道的需求,应由用车单位确定并申请办理。

  符合申请条件的通勤班车,需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自有京籍大客车(行驶证标明“20座及以上”“大型客车”),或租用有营运资质的大客车(京B号牌);车辆年度检验在有效期内,车辆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等已处理完毕且一年内无重大交通责任事故记录;通勤班车有固定行驶路线,起讫地一端应在办公场所。

  交通部门提示,20座以下的单位通勤班车按照原有的通行规定行驶,不在公交专用道优化调整范围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