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南丰镇:党建引领惠民生,医保政策进万家

张家港市南丰镇:党建引领惠民生,医保政策进万家
2023年06月10日 12:39 紫牛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更好地将医保政策宣传落实到实处,近日,张家港市南丰镇和平村党总支邀请“理想张家港”宣讲平台、市医保局医保百科行动支部成员彭梅老师在和平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 医保政策进万家”政策宣讲活动。和平村部分党员群众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课堂上,彭老师向大家宣传了张家港的医保概况、参保和筹资政策、医保待遇、医疗救助、异地就医等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答复了群众关心的慢性病、特种病的最新报销政策以及在不同等级定点医院医保报销比例。针对老年人医药花费多的问题,彭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家庭共济”政策的具体含义以及操作方法,极大地缓解了老年人在日常医药费用方面的焦虑情绪。讲座最后,彭老师一一解答了大家在医保政策方面的疑问,让村民零距离了解医保新政。

“再过几个月我就要去上海帮儿子带孩子了,之前我还一直担心要是去了上海突然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报销怎么办,听了彭老师的讲解, ‘江苏医保云’APP的异地就医功能就能解决我的困扰,直接在手机上办理,真的太方便了,我去了就让我儿子帮我办理。”听了讲座后,村民王阿姨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和平村党总支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入户宣传活动,面对面为群众解答医保政策有关的各类问题并手把手指导安装电子医保卡,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用好医保新政,让医保新政更加深入人心。

“医疗保障与群众的切身利益相关,始终是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和平村党总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共建力量,主动链接专业资源,继续开展好健康义诊、专家讲座、政策宣讲等活动,切实让党的好政策惠及千家万户。”和平村党总支书记庞浒表示。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玉琴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保政策 张家港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