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在京启动

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在京启动
2023年06月10日 13: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卓然)今天距离成都大运会开幕还有48天。上午,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随着首棒火炬手、奥运冠军邹敬园手持火炬“蓉火”从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出发,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正式开始。接下来,成都大运会火炬会在北京、哈尔滨、深圳、重庆、宜宾五座城市传递。之后,火炬将回到成都传递,并于7月28日,在成都大运会主火炬塔点燃。

  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上,火炬手代表获赠火炬传递纪念徽章。奥运会乒乓球冠军、大满贯得主丁宁作为火炬手代表发言。她说:“大运会不仅是竞技的舞台,也是全世界青年交流的舞台。火炬是光明、友谊、希望、拼搏精神的象征,火炬手就是传递大运精神的使者。当大运会与中国梦交汇,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将把赛场内的大运精神延续至赛场外,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在人生的赛道上奋斗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共有31棒火炬手参加北京大学站的火炬传递活动,其中有奥运冠军、全国劳动模范、教师及大学生代表,也有来自卢旺达、哥伦比亚、土库曼斯坦籍的留学生。传递过程中,道路两旁的观众为每位火炬手送上声声鼓励。经过火炬手的手手相传,“蓉火”回到百周年纪念讲堂,并进行收火。成都大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北京大学站圆满结束。

  “这是我第一次担任火炬手,倍感荣幸与光荣。”邹敬园说。这位来自四川的运动员也向全世界的大学生运动员发出邀请。“7月28日,我在成都等着你们,我们不见不散。”

  据了解,成都大运会火炬名为“蓉火”,取自成都的简称“蓉”,同时寓有“融合”“包容”之意。火炬运用多彩渐变的大运会主视觉色块,呈现成都热情、活力、时尚的多彩生活与大学生的斑斓青春。火炬正面以四川大熊猫为主要设计元素,展现出成都乐观友善的态度;火炬顶部融入成都城市形象标识、中国文化遗产标志太阳神鸟;火炬侧面犹如三星堆青铜立人造型,古老的中华文明将在大运会这场年轻人的盛会中被点燃全新活力。

  据悉,成都大运会火种于2022年年初在首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举办城市意大利都灵完成采集之后,顺利抵达成都。在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50天的时刻,这团属于青春、属于体育的梦想之火搭乘“大运号”专机,飞赴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同时也是此次火炬传递的首站城市——北京,并在这里正式开启火炬传递。大运火种将通过火炬手的手手相传、城市间的接力传递,进一步传播成都大运会“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