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时空震撼呈现中轴线七百年变迁

4D时空震撼呈现中轴线七百年变迁
2023年06月10日 13: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洋)6月7日至11日,在深圳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北京展区的“北京中轴线时空舱”4D时空产品,将现实世界的中轴线搬到了云端,并依靠数字孪生、云渲染、空间信息等技术还原七个历史时期中轴线的详细样貌,让人们在三维场景中看到中轴线700年来的连续动态演变。

  今年深圳文博会北京展区最令参观者感到震撼的,就是在核心位置打造的“最美中轴线”系列展陈。其中由腾讯SSV数字文化实验室打造的时空舱是“数字中轴”项目的核心模块,也是北京中轴线官网的亮点板块。它通过腾讯数字孪生、云渲染等技术,以4D时空再现中国古都的历史沿革,展示北京中轴线七百多年来延续不断的脉络变迁,并用故事详解北京中轴线的选址和规划由来。

  时空舱的核心功能是遗产辨认、飞跃中轴、历史沿革。其中,遗产辨认是清晰呈现北京中轴线申报遗产的边界范围。飞跃中轴,支持用户自南向北纵览中轴美景,配合解说让用户快速了解中轴线,感受其气势恢宏的景观序列。历史沿革,则把中轴线七百多年历史划分为七个代表性的时间段,沿着时间轴可以直观看到中轴线不同的历史样貌。

  在深圳文博会展出后,北京中轴线时空舱4D产品将于本月正式上线。届时网民可在北京中轴线官网欣赏中轴线沿线15个遗产点在七百年历史中的完整演变。用户可以在场景中快速交互去到任意一个地标点,多尺度、多角度俯瞰中轴、查看地标建筑群、单体建筑,感受各地标的风貌。另悉,北京中轴线官网由腾讯SSV数字文化实验室搭建,全面系统介绍了北京中轴线历史文脉、文化精髓并同步更新中轴线学术研究、考古发现、保护及监测等动态信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