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白塔文化周今天启动

北京白塔文化周今天启动
2023年06月10日 13: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祺瑶)今天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作为北京市的主场活动,“2023北京白塔文化周”在白塔寺启动。今天至6月16日,专题展览、文化讲座、公众活动、文化市集等六大板块10余项主题特色活动轮番上演。

  白塔始建于元朝至元八年(1271年),由尼泊尔工艺家阿尼哥历经八年设计建造而成,是元大都最重要的历史遗迹之一。本届文化周以“保护文化遗产促进文明互鉴”为主题,3项专题展览在白塔寺亮相,娓娓讲述白塔的前世今生。其中,大觉宝殿内展出《塔影东来——中国藏式佛塔源流展》,以中国元朝时期由尼泊尔工匠从西藏传入,逐步传播至汉地的藏式佛塔为主要展示内容。白塔寺东配殿的《吉祥妙塔 宝藏重光——妙应寺白塔塔藏文物展》,精选首都博物馆馆藏妙应寺白塔塔藏文物,解读白塔修缮的历史大背景及原因,展现白塔作为中华民族团结融合、多元一体象征的历史印证。《映像白塔——历史镜头中的妙应寺》上,一批白塔和妙应寺的新老照片、文献资料,向观众呈现白塔寺从清末民国至今各个时期的历史风貌和文物保护利用成果。

  本届文化周还推出文化市集,包含尼泊尔文化展示区和北京三山五园文化展示区,邀请手工匠人现场“秀绝活”,让观众体验中尼两国文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