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23中国经济传媒大会丨北京三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宗贵升:中国铸造业面临高污染高能耗等发展难题

直击2023中国经济传媒大会丨北京三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宗贵升:中国铸造业面临高污染高能耗等发展难题
2023年06月10日 16:0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6月10日),2023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在绍兴开幕。北京三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宗贵升发表了题为《从3D打印出发,用数字科技升级制造》的主题演讲。

北京三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宗贵升 主办方供图北京三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宗贵升 主办方供图

宗贵升指出,中国铸造业规模大、增速稳,但面临着高污染高能耗、不强不精等发展难题。

其援引的数据显示,中国2020年铸造市场规模近4000亿元,预计2020~2025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7.1%;另一方面,中国还以5196万吨的铸造总产量占到全球铸造总产量的45%。但问题在于,中国铸件的吨均能源消耗为美日欧等国家和地区的2~3倍,且在专精领域落后于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高端铸件需要大量从海外进口。

不过,宗贵升也欣喜地看到,我国“十四五”规划指明了数字化升级的发展目标。“当今世界,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有几条是不会变的,大趋势就是要向数字化、移动性、可持续性、城市化等方向转化。”宗贵升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