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客拿中国说事发出邀请,印度拒绝了

美政客拿中国说事发出邀请,印度拒绝了
2023年06月10日 16:09 环球网

据《印度斯坦时报》等多家印媒报道,印度公开拒绝了美国政客提出的邀请印度加入“北约+”的提议。

印度外长苏杰生8日表示,印度没有加入“北约+”的打算,这个联盟模式“不适合印度”。

此前,据美媒报道,美国国会中的“美中战略竞争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建议把印度纳入“北约+”机制,以进一步共享情报。

据美国《国防邮报》报道,“美中战略竞争众议院特别委员会”提出这一建议时公然拿中国说事,宣称此举能“震慑中国在印太地区的挑衅”。

值得一提的是,美方这一提议,是在印度总理莫迪将于6月22日对美进行国事访问前发出的。面对美国政客的挑弄,奉行不结盟战略的印度当然不会轻易上当。

为了与中国竞争、遏制中国,美国政客近来不断打“北约牌”,试图把其他国家拉下水。在美国的推动下,北约正和日本磋商设立联络处。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披露,法国总统马克龙反对这一提议,他认为北约不应扩大到北大西洋以外,“如果推动北约扩大光谱和地理范围,将犯一个大错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强调,北约声称是区域性联盟,不应当寻求地理突破。亚太不欢迎阵营对抗,不欢迎军事集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度 北约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