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从南到北正全力组织收储 加快收获进度

我国从南到北正全力组织收储 加快收获进度
2023年06月10日 16:12 中国网

转自:央视网

  眼下,我国从南到北,夏收、夏种、夏管正在火热进行。各地也正全力组织收储,加快收获进度。

  “三夏”时节,江苏省重要产粮地盐城超637万亩夏小麦正在收获入库。在盐城市草堰镇成文村的一户家庭农场,800亩小麦正在收割作业,麦田边的烘干工厂也开足马力加紧烘干。

  在河南,截至昨天(6月9日)17时已收获小麦8141万亩,约占全省种植面积的95.5%。夏种面积6564万亩,占预计面积的72.1%。在兰考县谷营镇樊寨村的粮食收购点,农民售麦的车辆排起了长队。虽然今年连续的阴雨天气使小麦质量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由于政府采取了兜底政策,群众的售粮积极性依然不减。

  9日,在河北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旧城镇仙庄片区的麦田里,大型联合收割机开始作业,这里种植在盐碱地里的是一种抗干旱、耐盐碱小麦。

  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后仙庄村村民 杨东进:今年是最好的年头了,我这二十亩地应该是一万斤麦子没问题,只能多不能少,绝对是丰收年。

  据当地农业部门介绍,今年沧州旱碱麦种植面积超过100万亩,因雨水情况较好,旱碱麦产量有望实现大面积丰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沧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