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风云卫星持续监测加拿大野火 最新图像带你了解现状

我国风云卫星持续监测加拿大野火 最新图像带你了解现状
2023年06月10日 15:48 环球网

自今年5月以来,加拿大多地野火肆虐,产生的烟雾不断向周边地区扩散,我国的风云三号D星持续进行监测,目前,火点和烟雾扩散的情况如何,通过最新的卫星图像一起来了解↓

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遥感应用室研究员 朱琳:从卫星持续的监测来看,加拿大中西部火势还是没有完全控制住,上空还有很多烟雾,烟雾从西部到东部扩散了很长的距离,还在不断地对美国的中东部产生影响。

我国风云三号D星持续监测加拿大野火

风云三号D星是一个具有非常高的时间和空间分辨率的一颗卫星,从5月上旬开始关注加拿大的山火。

5月中旬到下旬的监测图像显示,加拿大西部和中部野火一直在进一步加剧,加拿大的中部,包括西部以及艾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及西北部大部分地区,火点强度已经非常高了。

野火如得不到控制 或有更多烟雾影响美加

6月上旬,加拿大西部的烟尘继续向东南扩散,同时加拿大东部魁北克省又陆续出现许多新的火点,产生的烟雾已经影响到美国的中东部。目前有一部分烟雾继续向东部海上漂移,如果火灾没有得到进一步控制,后续可能还有更多的烟雾会影响加拿大以及美国的中东部地区。

受升温和火灾影响 阿蒙森湾海冰提前融化

加拿大火灾这段时间主要是受异常温度升高和干燥天气影响的,在加拿大北部,靠近北极的阿蒙森湾,由于持续的温度升高以及火灾引起颗粒物和云的相互作用影响,海冰较去年同期是提前融化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加拿大 卫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