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一列车脱轨 23节车厢严重损毁

美国又一列车脱轨 23节车厢严重损毁
2023年06月10日 16:06 环球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联社9日报道,一列运载汽车的货运列车7日在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北部脱轨,导致23节车厢和其中装载的汽车严重损毁,当局正在确定列车脱轨原因。

据报道,科科尼诺县应急部门官员称,列车脱轨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晚约11点20分,博灵顿北方和圣菲铁路公司(BNSF)一列运载各种轿车、厢式货车和卡车的货运列车在威廉斯镇附近脱轨。

列车脱轨现场的照片显示,许多轿车和货车严重受损,白色货车从其他受损的车厢中冲出,一辆翻倒的轿车被另一辆货车压扁。

科科尼诺县应急部门官员表示,清理工作已于8日上午展开。

博灵顿北方和圣菲铁路公司一名发言人称,脱轨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危险品泄漏,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2023年以来,美国火车脱轨事故频发,个别事故导致有毒化学品进入空气、水和土壤,对周边生态环境和居民健康造成危害。在这种情况之下,铁路交通安全问题引起美国社会各界的关注。

2月3日,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一运载危险化学品的列车曾在俄亥俄东巴勒斯坦地区脱轨并起火,导致多种有毒化学物质泄漏,促使当局疏散了周边地区居民。

3月16日,一列火车在华盛顿州脱轨,其装载的柴油泄漏到了当地沿海岸的印第安人部落土地上。数节车厢起火,该市约800人被迫疏散。

3月27日,一列载有危险品的火车在美国北达科他州脱轨。据报道,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7日凌晨1时左右,事故火车共有70节车厢,其中31节脱轨。车厢里载有有毒的用于制造沥青的石油制品,并在火车脱轨后发生泄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 车厢 列车脱轨 列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