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认识宁夏“紫色名片”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在银川举办

让世界认识宁夏“紫色名片”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在银川举办
2023年06月10日 15:42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银川6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焦敏龙)为期两天的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6月9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幕。今年的大会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会议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焦敏龙/摄会议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焦敏龙/摄

本届博览会以“自然 创新 文化 生态”为主题,旨在搭建宁夏对话世界、世界认识宁夏的桥梁,彰显“中国葡萄酒”产业自信、文化自信、品牌自信。来自世界葡萄与葡萄酒主要产区国家的农业部长、驻华使节和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企业家、专家学者共约600人参加开幕式。

博览会期间,主办方针对后疫情时代世界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新格局、新变化,围绕自然风土、科技创新、贸易投资、文化品牌融合发展4个主题,举办了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论坛,还举办了“贺兰山葡萄酒之夜”音乐会、第四届中法葡萄酒文化旅游论坛、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投资贸易大会、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生态廊道考察体验、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云展览”等国际性、专业性活动。

会议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焦敏龙/摄会议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焦敏龙/摄

博览会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A、B、C、D馆设置了展览展示活动,设有国内、国际和衍生品及艺术文创产品3个展区,展览面积1.7万平方米,17个国家和地区的340多家葡萄酒企业参展,展品有葡萄酒、酒标、酒瓶、酒塞等。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58.3万亩,约占全国种植面积35%,是我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现有228家酒庄和种植企业实体,年产葡萄酒1.38亿瓶、占国产酒庄酒酿造总量的近40%,居全国酒庄酒产量之首,综合产值达到342.7亿元,产区葡萄酒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宁夏对话世界、世界认识宁夏的“紫色名片”。

为刺激葡萄酒消费市场,持续扩大葡萄酒国际贸易增长,宁夏通过设置展销体验区、举办系列营销推介活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今年全年开展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消费促进年活动,本月还启动了为期半年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节。

另外,宁夏将借助今年“十一”黄金周,计划于9月29日至10月6日在银川市举办第三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首届布鲁塞尔“马瑟兰”国际葡萄酒大赛颁奖盛典,以期引流区内外游客看大赛、品美酒、尝美食、促销售。

责任编辑:宁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葡萄酒 葡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