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国总统呼吁:抓住“黄金机会”

这一国总统呼吁:抓住“黄金机会”
2023年06月10日 15:42 红星新闻

由于首都雅加达的拥堵、污染等问题日益严峻,去年1月,印尼决定进行迁都,一年多来,新首都建设进展如何?

目前,在印尼东加里曼丹省,新首都建设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印尼国会2022年1月通过法案,批准迁都。新首都努山塔拉规划面积为18万公顷,投资约320亿美元,其中约20%的资金来自政府预算,其余80%的资金将通过公私联营模式,以及私人企业和个人投资来筹集。

由于目前尚未吸引到大规模投资,印尼总统佐科7日呼吁外界对新首都建设机遇保持信心。

印尼总统 佐科:所以我建议大家不要等太久,不要只是坐着观望,这是印尼的一个黄金机会,你们所有人都可以参与其中。

佐科表示,在2024年2月印尼大选后,无论是谁接任总统,国家政策仍然会保持一致。按照计划,新首都开发分五个阶段,建设过程预计将持续到2045年。

印尼现首都雅加达常住人口超过1000万,“大城市病”日益严峻。与雅加达相比,在东加里曼丹省建设新首都则有望带动印尼中部地区的发展,解决印尼地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此外,该地区遭受洪涝、地震、海啸等灾害的风险也较小。

来源:央视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尼 首都 佐科 首都雅加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