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路边晒粮,被洒水车冲湿,河南一地回应

农民路边晒粮,被洒水车冲湿,河南一地回应
2023年06月10日 15:54 每日经济新闻

有网民发视频称,6月8日16时许,河南南阳镇平县一道路上,农民在道路一侧晒粮,一辆洒水车经过,冲湿粮食。据澎湃新闻报道,9日,镇平县环卫局回应,道路禁止晒粮,将告知司机若遇晒粮关闭水阀。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镇平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环卫的车辆当时没有看到在人行道上晒的粮食,已对司机批评教育。粮食没有损失,当天温度比较高,很快就晒干了。该名工作人员补充道,县城主要公路为避免交通安全隐患禁止晒麦子。

对此,有网友表示,路边晒粮食不对,但洒水车也过分了,都需要批评。

此前,河南各地提出,要充分利用空余道路、文化广场、学校操场、空置厂房、各类场所的房前屋后、平整房顶等开展晾晒收割后的小麦,指导农民在田间地头铺设防水布进行晾晒,尽可能挖掘晾晒空间,防止直接堆积造成发热霉变。

比如据南阳日报报道,南阳市唐河县为全县晾晒小麦开绿灯,动员村组干部和广大群众,只要不是交通主干道,一切田间道路、非主干道公路、学校、广场、平房屋顶、房前屋后空地等闲置场地,都可以用来晾晒小麦。

据许昌市城管局6月2日发布的消息,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充分发挥数字系统平台和城市单元网格信息采集优势,多措并举,在保障城市道路的通行能力和市容秩序的前提下,方便群众抢抓有力时机晾晒农作物。

具体包括,一是增设打场晒粮区域。会同各区城管部门在原划定路段基础上,将城区外围或城乡接合部部分区域,如偏僻路段、新修路段、断头路、村道等道路的慢车道和辅道划定为打场晒粮区域。二是调整采集立案标准。进一步明确、细化城市道路、干线公路以及城乡接合部区域打场晒粮问题的采集范围和采集标准,轻微问题不予采集立案。三是开展秸秆专项治理。对晾晒过后随意堆放秸秆问题进行专项治理,督促责任单位第一时间处理,确保不影响道路通行。

而对于今年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出现的受损小麦,据央视新闻报道,河南省要求各县(市、区)承担受损小麦处置主体责任,参照国家有关规定,综合考虑农民种粮成本、小麦品质等因素,合理确定定点收储企业和受损小麦收购价格,并及时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公开,对符合入库安全储存标准的受损小麦应收尽收。对经检测不符合食品卫生指标的受损小麦,加强购储销各环节、全流程监管,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小麦流入口粮市场。

据央视新闻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截至6月10日8时,河南省已收获小麦8235万亩(约占全省种植面积的96.6%)。其中:安阳390.7万亩(89.2%),濮阳262万亩(73.8%),焦作210万亩(83.7%),鹤壁115万亩(85.4%),三门峡72.2万亩(63.1%),济源24万亩(73.3%)。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麦 受损 洒水车 河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