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在京启动,奥运冠军杨倩期待参赛

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在京启动,奥运冠军杨倩期待参赛
2023年06月10日 16:00 新京报
6月10日,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 视频截图/视觉中国6月10日,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 视频截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 (记者王继松)6月10日上午,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这是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的第一站,来自各行业的32名代表传递火炬。

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官员在致辞中表示,火炬传递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重要官方活动,是传播大运理念、弘扬大运精神的重要载体。火炬传递,奏响的是成都大运会的精彩序章,跑出的是中华民族的自信,凝聚的是全球青年的梦想。火炬传递将突出大学生和青年主体,充分展示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充分体现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和独特的巴蜀文化,让世界大学生和全球各界人士更加了解中国、向往中国、爱上中国。

火种盆和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相继点燃后,第一棒火炬手由成都体育学院学生、体操奥运冠军邹敬园担任。他接过火炬,在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的背景音乐下,开始了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第15棒火炬手由东京奥运会女子射击项目冠军杨倩担任,这是她继全运会、冬奥会后第三次参与火炬传递仪式。接受采访时,杨倩介绍,目前她已经报名参加成都大运会,非常期待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参与其中。最后一棒火炬手、北京大学学生代表、乒乓球奥运冠军丁宁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自己将把赛场内的大运精神延续至赛场外,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在人生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光和热。

首站传递的火炬手还包括2001年北京大运会首棒火炬手杨凌、2009年哈尔滨大冬会首棒火炬手于静、2011年深圳大运会首棒火炬手邢衍安。四位首棒火炬手齐聚北大、同框传递,这不仅是大运火种的传递,也是大运精神的传承,更是我国大学生体育事业、青少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薪火传承的生动诠释。

北京站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将继续在哈尔滨、深圳、重庆、宜宾和成都等五座城市传递,整个火炬传递将经过800名火炬手传递,并于7月28日点燃东安湖体育公园大运火炬塔。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刘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