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个航班取消!联合国放弃升旗!超1亿人受影响……

600个航班取消!联合国放弃升旗!超1亿人受影响……
2023年06月10日 16: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年以来,加拿大已发生2422起野火,目前仍有400多处野火在燃烧。野火产生的大量烟霾影响加拿大多地,并在低压影响下向东南方向进入美国东北部,导致美国首都华盛顿和最大城市纽约等地被浓烟笼罩。由于空气污染严重、能见度明显降低,人们的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

加拿大野火持续蔓延 美国民众生活受影响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卫星图像显示,5日,烟霾从加拿大魁北克省涌入美国东北部多个州;6日,沿海低气压持续将加拿大的烟霾推入美国东北部;7日,烟霾抵达纽约和新泽西州上空,随后席卷美国东北部;8日,烟霾持续向南推进,覆盖首都华盛顿等地。

由于空气质量明显下降,往常清晰可见的国会山只剩下一个剪影。

佛罗里达州游客 布赖恩:空气差毁了我拍照的兴致,我根本看不见国会山,本来可以拍到很好看的照片。

华盛顿当地居民 弗兰克:我在这里生活了25年,从未见过类似的情况,这太让人惊讶了。我认为这是气候变化的一部分。

空气污染严重,给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和户外工作的人带来健康威胁。

华盛顿当地居民 尼尔:我不会像往常的早晨一样遛弯一个半小时了。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对我不是什么好事。毕竟我69岁了,还有心血管问题。

空气质量追踪网站数据显示,8日,美国东北部的纽约、费城以及首都华盛顿等地的PM2.5污染指数均超过150,华盛顿当天PM2.5污染指数一度突破300。

费城当地居民 艾莉森:空气污染达到了严重级别,很多有呼吸问题的人不能外出。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美国东北部及其他地区已有20个州发布空气质量警报,超过1亿人受到影响。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8日首次因空气污染放弃升旗。据美国媒体报道,污染天气预计将持续到周末。

能见度显著下降 全美约600个航班取消

由于持续的烟霾导致空气严重污染、能见度显著下降,美国航空运输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8日宣布,暂停部分飞往纽约市、新泽西州纽瓦克市、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等多地机场的航班。据统计,全美约有600个航班被取消。

此外,美国航空管理局还警告称,由于空气污染导致的能见度降低,飞机在接近机场时必须降低速度,因此从达拉斯、夏洛特、纽约和费城起飞或降落的航班可能会继续延误。

气候变化加剧 野火频发已成全球性问题

此次加拿大野火蔓延形势非常严峻,近年来,全球多地也是野火频发,这种现象背后的深层原因究竟是什么?有研究认为,气候变化是主因。

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报道称,2020年,森林大火曾肆虐澳大利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森林大火的烟雾也笼罩了从西雅图到圣迭戈的多个城市。2021年,野火席卷希腊,2022年席卷葡萄牙。随着全球各地的森林在气候变暖的背景下干燥程度加剧,此次肆虐加拿大的这类野火正变得越来越频繁。

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成员卡莉·菲利普斯说,这是因为北极地区变暖的速度是世界其他地区的近4倍。菲利普斯说,60年来,在加拿大和美国阿拉斯加的北方地区,每年的森林火灾平均过火面积几乎翻了一番,发生大规模野火的频率也在增加。俄罗斯广袤的西伯利亚森林也持续被大范围的野火吞噬。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科学家内森·吉勒特已经发表了多份关于气候变暖与野火风险之间关系的研究报告。他说,他对目前在加拿大各地燃烧的野火感到担忧,但并不感到意外。

非营利组织“超级大火防控行动”的首席执行官马特·韦纳说:“这些火灾清楚地表明,这不再是一个地区问题。”

英国《卫报》8日报道,由美国海洋和大气管理部门支持的一项研究发现,气候变化是加拿大炎热干燥的火灾天气持续增加的主要驱动因素。联合国去年的一份报告警告说,由于气候变化,到2090年,全球野火的强度预计将增加57%。

美国全国保护野生生物联合会执行副总裁 穆斯塔法·阿里:气温正在上升,而气温上升就会导致更多干旱,我们正在讨论野火,那么更多干旱会造成起火。

来源 央视财经

编辑 曾佳佳

流程编辑 严圣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