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兰考兜底收购受损小麦 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

河南兰考兜底收购受损小麦 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
2023年06月10日 16:06 沈阳网

转自: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目前,河南开封兰考县的麦收工作已经结束。为了保证群众收入,当地政府对受到阴雨影响的小麦采取了兜底收购,尽可能地减少群众损失。

  6月8日下午,在兰考县谷营镇樊寨村的粮食收购点,农民售麦的车辆排起了长队。村干部在收麦现场维持秩序、讲解政策,为卖粮群众免费提供矿泉水、西瓜等。虽然今年连续的阴雨天气使小麦质量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由于政府采取了兜底政策,群众的售粮积极性依然不减。

  兰考县谷营镇樊寨村村民沈不景:我今年种了9亩小麦,由于天气问题,小麦穗发芽了,心里面着急,卖不出去。但是国家的政策给兜底了,全部把(芽麦)一块零几分都卖出去了。

  兰考县谷营镇樊寨村农民李宁敏:(今年小麦)确实有霉的、有发芽的,老百姓刚开始卖的时候有5毛、有6毛的,最高收到9毛。但通过县委县政府致老百姓一封信,喇叭天天讲,最低保护价是9毛。

  村民李宁敏提到的这封信是兰考县委县政府于6月5日发布的。信中提到,当前,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所属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已全面敞开收购县域内受损小麦,以质定价,受损小麦水分不高于12.5%的,保底价0.9元/斤。为了帮助农民减少损失,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兰考县共设置了63个芽麦收购点,并派出5名工作人员在收购点值守,为农民服务。

  为最大限度地发挥受损小麦的使用价值,当地还对接了各大饲料加工企业、工业酒精加工企业,将收购来的受损小麦用于饲料和工业酒精的生产。兰考县还拨出专款用于受损小麦的专项补贴,严格保障农民的售粮款封闭运行管理,做到“粮出手、钱到手”。

  兰考县红庙北村村民代俊红:政府给咱们解决了问题,政府给兜底了,最低是9毛钱一斤,也卖出去了。

  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陈维忠:我们托底,其实也让老百姓心里托了底。特别是在前两天阴雨天气的时候,我们出台这项政策,也让老百姓吃了定心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民 河南省 兰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