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涓:建议把数字援助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

江小涓:建议把数字援助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
2023年06月10日 15:54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姜樊)6月10日,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江小涓在“第三届金融四十人曲江论坛”上建议,要把数字援助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可让合作高效、轻资产、绿色、可持续地发展。

江小涓表示,我国有许多成套的软件技术可以输出到合作国家,并且将人才培训放到重要地位。经过培训以后用这些软件系统,提升他们的码头、中控室和港口、仓库的数字化能力,提升他们与国内数字化贸易的能力。

在江小涓看来,全球化向前发展,数字技术是重要支撑。而数字化交易可以降低交易成本,促进贸易发展。数字化投资以复制模式快速推进,提高效率。同时,远程数字服务降本增效保安全,促进投资与合作。

“数字化去除中间环节非常重要。”江小涓表示,我国和“一带一路”以及非洲拉美的国家大贸易商获利非常多,到了基层的农民和小企业、小业主,其利润非常低。

事实上,数字是全球化的重要驱动力量。江小涓介绍,疫情期间跨国数字企业增长最快,丝毫看不出来受到疫情的影响。疫情之中,最大的100家数字跨国公司各项指标表现突出,海外资产比重、海外销售比重和资产净利润率都持续增长,与传统跨国公司形成鲜明对比,数字跨国公司是最重要的支撑全球化依然前行的力量。

编辑 陈莉 校对 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小涓 一带一路 疫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