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23中国经济传媒大会丨奇安信科技集团副总裁夏伟:数字化时代,安全已成为底板

直击2023中国经济传媒大会丨奇安信科技集团副总裁夏伟:数字化时代,安全已成为底板
2023年06月10日 16:1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文多    

今日(6月10日),2023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在绍兴开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奇安信科技集团副总裁夏伟发表了题为《以“零事故”为目标打造产业数字化安全底板》的主题演讲。

夏伟认为:“传统IT时代、互联网时代,安全是短板,哪里有问题,我们补哪块就可以了。但现在是数字化时代,安全已成为底板,安全是1,其他是0。也就是说,没有安全便一失全无。”

演讲中,夏伟网络提到了攻击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比如台积电2018年就遭到网络攻击,导致多个工厂陆续停摆。由于晶圆工厂需保持生产连续性,因此停机造成严重损失。“原来只做IT基础设施安全就OK了,但现在(勒索攻击)开始影响生产,影响供应链,影响上市公司市值。”夏伟说道。

他还表示:“安全不仅仅是安全(行业)的事。因为现在各行各业都在做互联网+,都要进行数字化改造。因此,每一个行业都会涉及(安全)问题。”

奇安信科技集团副总裁夏伟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奇安信科技集团副总裁夏伟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