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团课教法创新专题培训班在穗举行

全国团课教法创新专题培训班在穗举行
2023年06月10日 23:12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6月5日至9日,全国团课教法创新专题培训班在广州市团校举行。来自中央团校及42所省、市团校的100多名专家和骨干教师聚焦教法创新路径,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示范展示、案例剖析等,探求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的良方,为新时代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及青少年健康成长赋能。

培训课堂现场。团广州市委供图培训课堂现场。团广州市委供图

本次培训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建设教育强国核心课题,围绕“让团课更具生命力,引领青年健康成长”的主题深入研讨探索。广州市团校党委书记杨成表示,红棉研习、红棉剧场、红棉研桌、煮茶夜话等六大创新教法实现了全感观、全过程,立体化、情景式学习,让青少年对党史学习、志愿服务等团课产生浓厚兴趣,让一个个说得明白、学得透彻的“理论DNA”在青少年思想中跳动、传播、实践。

培训课堂现场。团广州市委供图培训课堂现场。团广州市委供图

与会代表认为,团课教育应主动把握青少年脉搏,贴近青少年,让团课“走新”更“走心”。

全国团课教法创新专题培训班在广州市团校举行。团广州市委供图全国团课教法创新专题培训班在广州市团校举行。团广州市委供图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对创新教法的团课将进行多轮论证,并邀请广大青少年、团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等一同参与测试实践,广泛征求青少年的意见,不断优化课程内容。团广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班为当前“大思政课”的建设提供了创新思路,教法创新还将促进教材创新、实践创新,同时培训也为团课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工作探索了新的方向。

此次活动由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团校等单位承办。

责任编辑:陈凤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