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石公村举行“为青春护航 共享美好人生”主题活动

苏州石公村举行“为青春护航 共享美好人生”主题活动
2023年06月10日 23:19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6月10日,苏州吴中区金庭镇石公村村委会联合太湖戒毒所在明月湾古村举办“为青春护航 共享美好人生”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意识,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帮助青少年识别合成毒品,明确毒品的危害性,做到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同时进一步提高村民反诈防骗意识。

活动中,太湖戒毒所民警以仿真毒品为基础,以鲜活的案例向现场小朋友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毒品种类,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通过现场互动认识毒品模型,让大家深入了解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产生的严重危害。

小朋友们现场VR体验毒品产生的副作用,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警官们告知小朋友们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来。

村委会工作人员在现场也向参与活动的村民发放反诈防骗宣传单,提醒各位村民,近期诈骗活动频繁,务必关心家中老年人,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人,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通过小朋友继续向家里大人宣传,进一步提高大家自觉抵制毒品以及反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石公村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石公村将持续加强禁毒知识和反诈防骗的宣传,为创建无毒、无诈的太湖生态岛提交一份石公答卷。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顾秋萍

校对 王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