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香港再掀排球热

特写:香港再掀排球热
2023年06月10日 23:26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6月10日电 特写:香港再掀排球热

新华社记者韦骅、梁文佳

“尝试一下三点攻”“把球控制好,不要失误”“一边上一个副攻拦网”……10日一早,一声声叮嘱从香港荃湾体育馆传来。在中国女排国家队来港参加世界女排联赛之际,中国女排前队长魏秋月也来到这里,与当地青少年进行交流。

在当天主题为“女排教室”的训练课上,还是扎着一头利落马尾辫的魏秋月担任教练,对来自中国香港青年男排的队员进行指导。训练中的魏秋月格外用心,在扣球练习中,她不断调整训练内容,让队员尝试不同进攻手段;在拦网环节,她亲自示范,讲解手腕、姿势、核心力量的配合要领;之后进行的对抗赛,她为每一个好球送上掌声,也对发挥失误的球员给予鼓励。

“我非常热爱排球,这是我要终生奋斗的事业,希望可以把自己的经验,以及值得分享的东西,拿来和大家进行交流。无论是技术环节,还是训练方式,我希望今天在场的每一名队员都能有收获。”魏秋月说。

在训练课结束后的面对面交流中,魏秋月耐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期间她既教授了传球技巧,也回忆了在里约奥运会中夺冠的细节,还为大家送上了祝福。

“通过今天和中国香港青年男排的交流,我看到了他们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们在弹跳、爆发力上都处在一个很高的水平。希望他们可以更快地提高,期待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魏秋月说。

训练课一结束,许多球员又化身成“粉丝”,一窝蜂地围了上来,向魏秋月索要签名,并合影留念。一位小队员说:“关于二传的传球要领,魏老师给了我们答案。这堂课让我觉得她是一个很平易近人的人,非常用心地指导我们,并且长得也很漂亮。”

已经退役的魏秋月向年轻队员面授机宜,而正在备战的中国女排现役队员们则与球迷们来了一次更深层次的互动。10日下午,“中国女排全接触”活动在位于红磡的香港体育馆进行。活动尚未开始,就已经有大量球迷不顾烈日,在体育馆门外排起了长队。

在现场主持人的调动下,大约3000名球迷在场内齐声高喊“中国队加油”的口号。虽然中国女排的队员们身经百战,但是在这么多球迷的观摩下进行训练,对于她们当中的很多人来说都是头一回。

训练结束后,中国女排与来自中国香港青、少年队的队员们分别进行了三对三、三对六和六对六的比赛。眼看着双方队员们打得有来有回,坐在场边的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也乐了起来。他说:“在训练之余,与香港市民进行交流,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对于球队来说,在紧张的比赛开始前能有这样一个环节,也是为香港排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一份努力。”

参与当天活动的乔先生在2016年之后一直关注中国女排,他说:“2019年我就在香港现场观看了中国队3:2逆转意大利队的比赛,当时非常激动。现在中国女排终于又回香港打比赛了,每场的票我都买了,希望球队可以继续保持连胜的势头。”(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中国女排 魏秋月 排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