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灵诊断宝山工厂,启用!

索灵诊断宝山工厂,启用!
2023年06月10日 23: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位于宝山高新区联东U谷的索灵诊断集团中国公司上海生产基地项目(以下简称“索灵诊断宝山工厂”)启用,开启在中国研发、本土化生产的新征途。

索灵集团创立于1968年,是一家致力于全球体外诊断领域的生物医药企业,在免疫诊断和核酸诊断领域保持着领先地位。1995年索灵进入中国市场,成立索灵诊断医疗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索灵中国公司”),在中国临床检验和血液筛查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声誉。专注于体外诊断,尤其是免疫诊断和核酸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索灵诊断宝山工厂共计7000平方米,涵盖办公、生产车间、QC实验室、研发实验室等,总投资4000万欧元,设有100%在线检测、全自动多管试剂灌装线,年产量达4千万次测试、100台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测试仪。

据悉,上海市药监局组织专班开展专题辅导会,对索灵诊断宝山工厂的体系认证和产品注册申报工作进行对接和指导。第一批本土生产的产品包括化学发光法诊断试剂、配套的全自动仪器LIAISON®XL等。

索灵诊断中国区总裁董事会主席表示,落子宝山高新区,是企业聚焦中国地区进行“研、产、销”全产业链布局的重要战略举措,将打造国际领先的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布局多样产品研发试剂和配套仪器,立足上海宝山,推动中国制造,服务于中国医疗市场需求。

生物医药产业是上海市三大先导产业之一,是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重要引擎,宝山高新区兼具上海战略和宝山“北转型”资源优势。索灵诊断启用宝山工厂,将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壮大规模、提升能级、集聚发展,推动中国体外诊断细分领域高质量发展,为人类健康共筑“免疫长城”。

近年来,宝山区围绕“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战略定位,不断更新和完善区级层面的合成生物产业发展专项行动方案及相关政策。当前,宝山合成生物产业发展聚焦全产业链——前端聚焦相关技术为主的底层工具层,中端聚焦辅助研发及数字化赋能的技术平台层,后端聚焦以产品为主的应用层。未来,宝山将重点打造合成生物学产业创新示范区,推动平台型公司和产品型公司双线并举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宝山区还将推出一揽子促进相关产业聚集发展的“真金白银”政策,在龙头创新企业引进落地、创新策源能力提升、专门资质认证、高层次人才聚集以及绿色发展环境等多个维度为合成生物产业在宝山的发展保驾护航。

当前,全球以合成生物学为引领的第三次生物技术革命正加速蓬勃发展,宝山区正继续发挥产业基础优势、把握战略发展机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构建创新培育体系,建设引领全球的合成生物产业创新高地。

通讯员:任华

编辑:肖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宝山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