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惠企通”平台全新上线,打通政策落地和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无锡“惠企通”平台全新上线,打通政策落地和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2023年06月10日 23:19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6月10日讯(记者 张建波)今天,“无难事、悉心办”锡企服务平台(惠企通)全新上线,这是无锡市在江苏省内率先打造的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数字化惠企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政务服务、发展服务等“一站式”服务。

展示体验平台

今年初,无锡市把建设锡企服务平台作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6.0方案的重要内容和创新举措,列入市长挂钩联系攻坚突破事项之首。在启动仪式上,无锡市政府市长赵建军宣布锡企服务平台升级上线,无锡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蒋敏致辞。现场还向“锡企小助手”团队授牌,向20名政策体验师发放聘书,同时点亮市(县)区旗舰店,并现场推送了9项惠企政策和1项“免申即享”项目。相关人士称,这标志着无锡市初步构建了“市县一体、部门集成、一站服务”的集团式惠企服务生态。

记者了解到,全新上线的锡企服务平台通过“四大核心功能”打通政策落地和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好“发展政策找不到、看不懂”“惠企政策不知道、享不到”等问题,具体包括四个方面的“便利畅实”。

“政策体验师”获聘

一是政策精准推送,提供快捷服务之便。出台“锡企服务平台管理暂行办法”,实时归集惠企政策,实现惠企政策“多源汇聚、一站共享、动态更新”。建立政策标签体系,为企业用户精准“画像”,分析定位企业所需、所享的政策,同步向企业推送政策,确保出台的惠企政策“出一个、推一个,推一个、准一个”。无锡斯李克智能门窗有限公司于春辉反映,通过平台他第一时间掌握到“个转企”政策并完成了企业转型升级。

二是扶持“免申即享”,提供资金支持之利。按照“免申即享是追求,即申快享是常态”的原则上线一批“免申即享”项目,让惠企政策“免申请、零跑腿、快兑现”。对于无法实现“免申即享”的项目,无锡市逐一明确办理路径,精简申报流程和材料,方便企业“一表申请、全程网办、快速办结”。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王洋反映,通过平台她很快申领到了人社政策扶持资金。

三是政企随时互动,提供经营无忧之畅。开通“政策抒见互动区”,制定“锡企小助手政企互动机制”,建立“锡企小助手”工作团队,为企业提供7*24小时政策咨询和诉求受理服务。开设“惠企互动直播间”“政企互动云讲堂”,让政策主管部门定期走进直播间,向企业在线解读政策、宣讲申报攻略,解答疑难问题。

四是问题快速闭环,提供诉求解决之实。开通“惠企留言板”,畅通企业诉求建议表达反馈渠道,形成企业诉求“受理—办理—反馈—监督”工作闭环,解决好企业的烦心事、揪心事。无锡芯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薛范君反映,通过平台他第一时间解决了科技类政策申报中遇到的难题。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