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突降狂风暴雨,小货车被吹翻,6层楼高大树被连根拔起!网友:原来萧敬腾在

南京突降狂风暴雨,小货车被吹翻,6层楼高大树被连根拔起!网友:原来萧敬腾在
2023年06月10日 23:4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江苏新闻,6月10日18时左右,南京等地突然迎来狂风暴雨

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西向东,一辆蓝牌小货车因横风发生侧翻。

图片来源:江苏新闻图片来源:江苏新闻

18:30,南京雨花西路,狂风暴雨将沿街3棵6层楼高的梧桐树,连根拔起。

图片来源:江苏新闻图片来源:江苏新闻

据江苏省气象台消息,6月10日上午起,江苏省沿江及以北地区自北向南出现雷雨大风及局地冰雹天气,截至目前,有196个乡镇(街道)极大风达到8级以上,陆上最大风力12级(盱眙天泉湖镇龙山社区,36.1m/s,16时13分、南通海门悦来镇34.2m/s,16时29分),近海海面最大风力13级(南通如东阳光岛,37.9m/s,14时58分);最大小时雨量51.4毫米(盱眙桂五镇)。盐城市亭湖区和开发区、宿迁泗洪临淮镇、南通海安市区、盐城阜宁、淮安市区、泰州兴化等局地出现冰雹,最大直径2~3厘米。

南京地铁傍晚发布消息,目前受大风天气影响,根据现场气象监测数据显示S3号线大胜关桥面区段风力已达到8级,南京地铁已启动应急预案,为保障市民乘客和运营安全,刘村至马骡圩区段临时停运,南京南至刘村小交路运行,预计行车间隔8分钟(计划8分钟),马骡圩至高家冲小交路运行,预计行车间隔16分钟(计划16分钟)。

据@上铁蚌埠站,因当地大风强对流天气,造成异物挂上接触网,影响京沪高铁定远至滁州区间列车正常运行,导致部分列车晚点。目前正在逐步恢复。

南京禄口机场,约有17架航班出现延误。G42沪宁高速全线,因雷暴雨限速80km/h。微博上,网友也纷纷晒图评论:“实在太刺激了”“幸亏跑得快”......

优酷在官方微博发文调侃:“南京暴雨,原来萧敬腾在。对不起,南京没带伞出门的朋友们,是在录制《怦然心动20岁3》”。

随后约19点左右,暴雨天气已经消失。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0日傍晚到上半夜,江淮之间及苏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局部雨量大,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局部可达11~12级,部分地区伴有冰雹,未来三天仍是雷雨主场。

温度方面,明天(11日)江苏全省最高气温仍在33-34℃,12-13日略有下降,最高气温在32℃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江苏新闻、江苏省气象台、南京地铁、公开资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