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探索网球人才培养新模式

天津探索网球人才培养新模式
2023年06月10日 23:52 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6月10日电(记者张泽伟)10日,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与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尤其在网球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上进行创新。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联合培养中国网球高水平潜力新星、携手打造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网球训练中心和人才培养机制、鼎力为国家网球队提供一流保障服务、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网球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天津是我国培养网球人才的摇篮,王蔷、张帅、徐一璠、郑赛赛等优秀运动员都是从天津走向国际赛场。创建于2011年的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是职业化模式培养网球人才的优质平台,培养了王雅繁、王曦雨等优秀选手。

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董岳森说,中国网球近年来发展很快,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尤其在系统化的人才培养机制以及专业化的管理和运营等方面,与网球发达国家和地区存在一定的差距。“我们与壹壹贰叁俱乐部深度合作,就是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方面走出一条新路。”他说。

据了解,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将与壹壹贰叁网球俱乐部共同面向全国选拔优秀网球运动员进行签约培养,将全方位对接运动员的实际需求,为其提供专业规划、坚实保障以及宣传推广。同时,双方将共同在天津建立国际一流的网球训练中心,采用市场化手段开展精英特训。双方还可共同选派网球“希望之星”赴海外培训基地训练和比赛。(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 网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