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数字科技创新合作,共赴电影产业数字化“远征”

开启数字科技创新合作,共赴电影产业数字化“远征”
2023年06月10日 23:19 紫牛新闻

今日,在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携手猿动力泛娱集团举办了数字科技创新合作发布会,以陆川导演新作《749局》为契机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元宇宙电影产业新模式,以科技创新赋能中国电影发展。

猿动力泛娱集团董事长、导演陆川,著名电影人韩三平,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等嘉宾出席,共同见证了此次合作达成。同时,咪咕公司特别为电影定制的主角“马山”数智人形象也首次亮相元宇宙比特空间星际广场,带领观众领略不一样的元宇宙观影新体验。

依托中国移动构建的“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咪咕公司自2019年5G商用以来,就围绕元宇宙展开了技术储备与探索,并以“元宇宙的MIGU演进路线图”为指引,深度参与电影的全产业链合作。今年,作为上影节指定5G元宇宙战略合作平台,咪咕在元宇宙比特空间——星际广场推出电影节“唯一指定元宇宙影院”,陆川导演新作《749局》中的“马山”数智人形象也将在星际广场首秀。

导演陆川表示,此次数字资产创新合作,无论是从文化的角度,还是数字资产的角度,这一切的底层逻辑都是对电影的支持。猿动力和咪咕对中国电影产业的未来有许多共同的思考。

他表示,在科技赋能电影方面,希望将电影中技术相关的内容沉淀积累,变成中国电影再生、再利用,再变现,有长尾效应的真正资产,并表示,希望以《749局》这部电影为起点,依托中国移动强大的5G及算力网络,共同建立一个模式,将电影和科技深度结合,从行业的角度找到新的价值突破口。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移动咪咕x猿动力数字资产创新合作”启动仪式也于现场举行,中国移动咪咕、猿动力、著名电影人韩三平及各界合作伙伴共同上台启动了此次合作。

据悉,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技术、平台与内容优势,展开合作:一是依托中国移动“5G+算力网络”优势,共同探索元宇宙相关技术在电影制作领域的应用,打造数实融合电影新体验;二是围绕数智人制作、数字场景建设、数字资产流通等环节,共建产品、内容、营销、服务为一体的场景化运营模式,促进产业间协同发展;三是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围绕电影IP开发与产业生态搭建,为文化强国建设筑牢“数字基石”,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孔小平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