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3被翻盘 中国男排世界联赛首站一胜三败

1比3被翻盘 中国男排世界联赛首站一胜三败
2023年06月10日 23:58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中国男排主帅吴胜需要尽快调整队伍状态,备战下一站赛事

北京时间6月10日,2023年世界男排联赛日本名古屋站继续展开角逐。中国男排以1比3的大比分不敌伊朗男排。四局比分为25比23、15比25、20比25、14比25。至此,中国男排在本站赛事以一胜三败的战绩收官。

“亚洲内战”输在火力不足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男排除了首战击败保加利亚队,已经连续在塞尔维亚队和法国队身上吃到了赛事两连败。而连续输给日本队和波兰队的伊朗男排则未尝一胜。因此本场比赛对两支亚洲球队而言同样非常重要。

中国队首发阵容由主攻张景胤、翟德军,副攻彭世坤、李咏臻,接应江川,二传王鹤斌和自由人曲宗帅组成。首局比赛,中国队拿出了较好比赛状态,在开局阶段掌握住了场上局势。在被伊朗队以11比9反超比分之后,中国队通过暂停调整稳住了局面。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交替领先,均无法拉开分差。局末阶段,一度以20比22落后的中国队一鼓作气以24比23率先获得局点,并以25比23拿下首局。

只不过,在拿下首局比赛胜利后,场上局势却并没有向中国队一方倾斜。此后的三局比赛,中国队虽然不断调整比赛阵容及战术,但进攻端乏力的表现却完全被伊朗完全拿捏。反观伊朗队则依靠网口实力快速重新掌握比赛走势。

最终,中国队在率先拿下首局的优势局面下,以15比25、20比25、14比25连输三局被伊朗成功翻盘,以1比3的大比分输掉了本场比赛。

世界联赛变成“走过场”?

本届世界男排联赛开赛前,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25位,在所有参赛球队中排名垫底。从这个层面上而言,中国队在日本名古屋站拿到一胜三败的战绩似乎属于情理之中。

但从比赛过程来看,除了在首战击败保加利亚队时表现得气势如虹外,此后不论是对阵塞尔维亚队、法国队还是伊朗队,中国队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要知道,本届比赛至今,世界排名第2的法国队以及亚洲传统强队伊朗比赛状态虽未达到最佳,却都是在对阵中国队时才拿到了本届赛事的首胜。而这两场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只能用“溃败”来形容。

对中国男排来说,考虑到自身综合水平的不足,征战世界男排联赛本就“练兵”意味更浓。中国队也更应该珍惜与世界强队交手的可贵机会。首站的多场比赛中连续出现溃败的情况,这值得球队警惕。

在结束了日本名古屋站比赛后,中国队将于十天后转战荷兰阿姆斯特丹站。届时,中国队的对手将分别是东道主荷兰队以及美国队、意大利队、德国队。很显然,去到欧洲之后,中国队将要面对实力更加强大的对手。希望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能够尽快调整状态,在世界赛的舞台上拿出最好表现,实现自我提升。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夕寅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队 中国男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