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沈阳”中法友好之夜文化交流活动在沈阳市沈河区举行

“你好,沈阳”中法友好之夜文化交流活动在沈阳市沈河区举行
2023年06月11日 00: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讯(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关彤)在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文化旅游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中法文化交流,强化“外事+”、打造“国际沈”,6月10日,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沈河区委区政府与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共同举办了“你好,沈阳”中法友好之夜文化交流活动,邀请中外嘉宾走进沈河、感受沈阳。

  活动中,中外嘉宾们走进沈阳故宫,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沈阳故宫的历史渊源和建筑风格以及象征着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等吉祥寓意的历史文化。参观中,嘉宾们对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在大政殿、凤凰楼等点位打卡留念。随后,嘉宾们观看了沈阳城市宣传片,欣赏了中法艺术家、沈阳市群众艺术馆童声合唱团、沈阳杂技团倾情演绎的精彩演出,亲身感受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动人画面。

  在全国示范步行街——沈阳中街,嘉宾们沿路观看中街街景秀、光影秀,走进中街冰点城,逛中央里文化旅游景区,游览民俗文化,观看非遗展示,体验中街美食美景,感受着沈阳“古”与“新”的碰撞、活力四射的国际范儿。“一直知道沈阳是一座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城市,沈阳故宫、沈阳中街更是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巨大的影响力,今天终于身在其中,感受到沈阳不仅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还充满无限的活力与激情、开放与包容。”现场嘉宾们表示。

  沈水之阳,我心向往。沈阳市将持续深入开展“你好,沈阳”品牌全球推介活动,擦亮城市名片、展示城市形象,让更多中外友人了解沈阳、走进沈阳、爱上沈阳,进一步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和竞争力,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彰显“国际沈”的靓丽风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