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捷追平男子撑杆跳高全国纪录并达标世锦赛

姚捷追平男子撑杆跳高全国纪录并达标世锦赛
2023年06月11日 00:37 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6月10日电 10日进行的2023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杭州站比赛中,全运会冠军姚捷以5米82的成绩追平男子撑杆跳高全国纪录,同时也达到了布达佩斯世锦赛参赛标准。

当日比赛在杭州市上城区进行,共设男女撑杆跳高两个项目。其中男子项目竞争格外激烈,现年32岁的山西队名将姚捷和安徽队小将钟涛均超过5米72的高度,并且钟涛在之前高度上的成功率还优于姚捷,如果两人都无法超过5米82,钟涛将爆冷收获冠军。

不过经验丰富的姚捷并没有让冷门发生。他第一次试跳就超过5米82的横杆,钟涛则是三次试跳全部失败。锁定冠军后姚捷还曾尝试冲击5米85的高度,但最终未能成功。

此前姚捷的个人最好成绩是5米80,是他在2021年全运会夺冠之战中创造的。此次他不仅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两厘米,同时也追平了名将薛长锐在2017年世锦赛上创造的5米82的全国纪录,打破了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赛会纪录,并且超越了布达佩斯世锦赛该项目5米81的参赛标准。姚捷也成为第一个在该项目中获得布达佩斯世锦赛参赛资格的中国队选手。

钟涛最终以5米7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广东队的黄博凯以5米52排名第三。

当日进行的女子比赛中,浙江队的陈巧玲以4米33夺冠,四川队的李湘和浙江队的张倩茹成绩同为4米33,但因成功率不同分列第二、三位。(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