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浑南松树林发现三个“光头强”

报告!浑南松树林发现三个“光头强”
2023年06月11日 00: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晚报

  沈阳日报讯(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李欣)郁郁葱葱的林木是生态屏障,但总有人为了个人利益违法砍伐树木。6月10日,沈阳市公安局公布两起盗伐林木资源、破坏环境典型案例。

  3月13日,浑南分局祝家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山上有人私自伐树,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并将其带回派出所。“我是住在附近的村民,从今年1月份到现在大概砍了100多棵树,我用手锯和电锯将山上的油松树砍倒锯断,然后用三轮车拉到家里劈柴生火用。”面对民警的讯问,犯罪嫌疑人左某交代说。

  经相关部门鉴定,左某在未获得林业部门审批的情况下,私自盗伐林木163棵,蓄积量4.9立方米。目前犯罪嫌疑人左某因涉嫌盗伐林木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我知道盗伐林木是违法的,但我抱着侥幸心理,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我愿意承担法律后果。”近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执法办案中心说。3月29日,浑南分局桃仙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中发现有两人私自伐树,民警当场将两人控制,并带回派出所。“经查,李某受张某雇佣,在未获得林业部门审批的情况下私自伐木,意图贩卖牟利。经相关部门鉴定,两人私自盗伐林木721棵、蓄积量约78立方米。”办案民警杨琪说。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滥伐林木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李某因涉嫌滥伐林木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保护森林资源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采伐林木须依法申请采伐许可证,按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若未按规定非法收购、运输盗伐、盗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必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林木 盗伐 光头强 沈阳市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