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四川南江金银花康养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五届四川南江金银花康养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年06月11日 00:11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谢颖

南江金银花,花开遍金银。6月10日,第五届四川南江金银花康养文化旅游节在南江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幕。

六月的阳光里,漫山遍野的金银花随风摇曳,空气里弥漫着丰收的味道。伴着金银花的清香,文艺演出《金银花开》拉开序幕。该剧极富创意,采取音诗舞的表演形式,通过一位“天外仙翁”穿引,按从古至今的时间线,将南江金银花的源起、品牌价值、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艺术化表达,充分展现南江金银花产业的发展成果及美好前景。

南江金银花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价值24.5亿元,南江县用60年育一花,着力健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全县共有金银花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各类经营主体1157家,辐射带动全县15个乡镇120个村8.2万户18万人发展金银花产业。全县金银花种植面积达19万余亩,目前投产15万亩,年产量常年保持在5000吨,亩产值达5000元以上,单项综合产值达5亿元。

由北向南,从海拔1500余米的高山之巅到南江县城郊,涵盖7个乡镇、总面积531平方公里的南江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内,遍地盛开金银花,它们与体格健壮、毛色黑黄的南江黄羊一道,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大巴山居图”。按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思路,南江县充分挖掘金银花的茶饮和药用价值,着力打造药旅康养产业,宽阔的木涪路(广元木门至通江涪阳)纵贯整个园区,将金银花产业园、黄羊养殖基地串珠成线,游客可以充分领略“金银花开黄羊满山”的田园牧歌风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化旅游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