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主会场活动在陇南举行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主会场活动在陇南举行
2023年06月11日 00:21 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6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今天上午,以“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为主题的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主会场活动在陇南市举行。

活动现场播放了甘肃岩画数字化保护成果宣传视频,并公布了北石窟寺灾后抢险加固和保护维修前期勘察研究项目、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成县西狭颂摩崖石刻岩体加固工程等102023年甘肃省示范性文物保护项目名单;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申报的干旱环境出土有机质文物保护甘肃省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兰州大学申报的岩土质文物保护基础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甘肃省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等5家首批甘肃省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名单,并为相关单位代表颁发证书、授牌。

现场还举行了陇南市博物馆新馆开馆仪式,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陇南市古代文明展”及“碑刻拓片展”“敦煌壁画展”。活动结束后,开展了《肇兴陇右——早期秦文化考古发现与研究》《国之祭礼——礼县四角坪遗址考古发现》专题讲座。除陇南主场活动外,全省其他各地文物部门、文博单位同步开展了690余项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步,全省文物系统将继续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做好甘肃文化、中华文明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中华文脉。

责任编辑:杨晨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陇南市 甘肃省 文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