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电影周启幕 “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扩容至48国

“一带一路”电影周启幕 “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扩容至48国
2023年06月11日 01:05 中国网

2023-06-11 00:37

来源:新华网

链接已复制

字体:小大

新华社上海6月10日电(记者孙丽萍、许晓青)正在举办的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10日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启幕的2023“一带一路”电影周精彩纷呈。

中国影片《雪云》、匈牙利影片《六周》、以色列影片《瓦莱里娅要结婚了》、墨西哥影片《时间定理》、意大利和法国合拍片《蜂鸟》……8部色彩斑斓的世界电影新作,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入围影片亮相。

与此同时,“一带一路”电影周展映活动中,20部中外电影佳作将与观众见面,展现各国缤纷的文化、多元的文明,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土人情,让中外观众在电影文化的交流互鉴中体会世间百态。

“电影是生活和梦想的展示,人们渴望通过电影来推动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各国电影人也同样渴望创作更多能展现‘一带一路’历史、当下和未来的佳作。”今年受邀担任“一带一路”电影周宣传大使的电影人雷佳音说。

不久前,雷佳音主演的家庭喜剧片《交换人生》进入俄罗斯影院放映颇受欢迎,为当地观众了解当下中国社会生活打开了一扇温馨动人的“窗口”。他期待与各国电影人合作,通过“一带一路”电影周平台创作更多内容美好的影视作品,走向世界。

数据显示,由上海国际电影节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不断“成长”、快速“扩容”。随着哥伦比亚波哥大电影节与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泛非影视节的相继加入,“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已从5年前的首批29个国家、31家电影机构,发展到如今48个国家、55家机构参与的规模。

此前,黎巴嫩影片《何以为家》被上海国际电影节合作引进,曾在中国大陆取得3.76亿元的票房。而讲述内蒙古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保护故事的中国影片《莫尔道嘎》,也正是通过“一带一路”电影巡展机制,一举入围第42届开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据悉,2023“一带一路”电影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6月18日,其间还将举办影视科技创新峰会、科幻影视论坛、虚拟制作峰会和影视拍摄48小时挑战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