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铁塔借“媒”融合合力 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铁塔借“媒”融合合力 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8日 15:50 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28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享’塔所想 共赴‘媒’好”2024年媒体见面会在兰州举办。见面会上,省内高校机关、党媒新媒体领域的100多位专家学者、行业标杆,围绕“用好用活媒体资源 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共襄数字化为宣传工作赋能新策略,共话借助“主流媒体+自媒体”力量持续做好科技创新这篇大文章,共探互联引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路径。

  会上,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克表示,推动国有企业与各类媒体融合发展,是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战略举措。要充分利用单位自身资源、行业资源和社会资源,拓展宣发渠道,构建良性舆论“生态”,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形成宣传合力、如何在内容形式上创新、如何在传播渠道上多元化,把新闻宣传的软实力转化为企业转型发展的生产力、转化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内驱力。

  中国铁塔宣传中心主任陈晓杰表示,10年来,甘肃铁塔通过党建引领做精智联业务、融入行业做深重点客户、提升陪跑做优做细服务、聚才引智培养梯队人才等工作,使“陇原好声音”传得更广、传得更久。今后,希望在媒体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甘肃铁塔以创新的表达方式,运用精准、恰切、新颖的媒体语言继续讲述陇原故事、讲好铁塔精神。

  十载栉风沐雨,十载相互陪伴。据中国铁塔甘肃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戴海兵介绍,10年来,甘肃铁塔高度重视与媒体的合作与发展,努力把握网络传播规律,主动发挥铁塔资源禀赋和技术优势,在为国计民生行业赋智赋能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见面会,以公司“十年发展历程”中对“共建共享”理念的阐释、对“不甘人后”发展特质的挖掘、对“赶超进位”发展精神的弘扬、对“五个一流”美好未来的瞻望,让大家更加全面了解中国铁塔,重新定义中国铁塔。

  “搭上技术创新的快车,不断优化数字化发展动能,拓展数字领域媒体技术创新能力,全面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戴海兵说,企业与媒体合作既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也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必然选择。当前,随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只有顺应技术变革大势,强化互联网思维,拥抱新变化、善用新技术、捕捉新趋势,才能在未来发展中赢得主动。今后,甘肃铁塔将拿出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勇气和劲头,“推开门户、打开窗户”,以“互联网+传统媒体”的创新思维,以“满屏皆精品”的创新成果,推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管理服务共享融通,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矩阵,努力做数字化转型战略和推进融合发展的示范者和引领者。

  与此同时,会上,兰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名誉院长冯诚教授作了题为“媒介素养提升与团队文化建构”的讲座,甘肃省消防总队代表作与甘肃铁塔合作的经验分享。同时,甘肃铁塔还分别与人民日报甘肃分社、甘肃省电视台、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兰州宣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动成立新质生产力媒体宣传联盟。

  在见面会现场,甘肃铁塔发布了“发挥媒体传播优势,为新质生产力建言献策”企业倡议书。并通过铁塔优质的智联业务和数字化产品,与会嘉宾一起参与连线马鬃山基站建设现场、兰州铁塔“骑手之家”和天水麻辣烫直播服务现场,分享甘肃铁塔的速度、温度和精度。期间,甘肃铁塔还分别为综合部“争创五个一流 助力新质发展”主战场宣传队、党群工作部“奋进时代征程 建功美好陇原”主旋律宣传队授旗。

责任编辑:李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