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护航青少年消费安全

江苏南京:护航青少年消费安全
2024年03月28日 15:49 中国消费网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记者薛庆元)保障青少年消费安全,始终是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重点。3月26日,记者获悉,自春季开学季以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开展了校园食堂安全检查、青少年近视防治医疗器械专项检查等多项检查,全方位守护青少年消费安全。

自3月以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治医疗器械专项检查,筑牢青少年近视防治医疗器械安全底线,维护广大青少年健康权益。

资料图片青少年近视防治医疗器械专项检查现场。

资料图片

据介绍,本次专项检查以学校周边眼镜经营店为重点区域,以角膜接触镜(含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眼视光医疗器械等青少年近视防治类医疗器械为重点内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销售或使用未经注册或备案的青少年近视防治医疗器械、销售或使用的医疗器械标签标识不符合标准、未索票索证和未建立进货记录台账制度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和法规宣贯,督促企业定期自查并落实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

3月22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召开建邺区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暨从业人员培训会,对全区108家学校食堂的负责人及食品安全员进行培训。

自开学以来,按照《南京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经营环节落实方案》的统一部署,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工作。此外,还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的全覆盖检查,聚焦“三防措施、主体责任、库存食品、从业人员、原料采购、加工过程、场所卫生、设施设备和问题整改”等方面,督促学校完善台账记录和卫生管理制度。

资料图片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资料图片

接下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围绕青少年消费的热点、痛点领域,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力度,筑牢安全防护网,全力护航青少年消费安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